close

sDSC_0025.jpg
試玩 YR HACKTRONIC 120A 及 HACKMOTO 5.5T 套裝:

    今日試玩這套是 YEAH RACING HACK 競賽系列產品。這套中價産品於電波模型約只需一千元左近便能購得 HACKTRONIC 120A  及 HACKMOTO 5.5T 電變連馬達 (入門 快車) 套裝。

DSC_1904.jpg

    這款 HACKRONIC 120A 電變和 ORCA VX 競賽型電變從外形至電變內的程式基本一樣。只是比 V3.x 程式 Timing 和 Turbo Timing 最大數值細一點。所以有用這電變的朋友可以看看 quantumracing-rc.blogspot.hk 、pro-spec.jp 或 RC Tech 網站上一些不同車手調整資訊。

    程式調整方面我個人覺得是較直覺性。除基本功能外及加上頻率調整。在升壓方面也是主流的兩段做法。當油門桿角度 98% 前為第一段升壓,而 98% 以後便為第二段升壓。

DSC_1924.jpg

其中升壓部份功能如下:
------------------------
Timing Star:油門啟動升壓早遲。
Timing:第一段升壓大細。
Timing Interval:第一段升壓反應。
------------------------
Turbo Delay:延遲啟動第二段升壓時間。
Turbo Timing:第二段升壓大細。
Turbo Interval:第二段升壓反應。

看到以上大家應可以很易理解什樣調整。基本是先針對埸地彎道及短直路的平均速度來調整 Timing 大細至夠用便可,然後調整 Timing Interval 來控制油門其間的加速感及平均性至不會彎道中過爆。而 Timing Star 只是油門早些或遲些才開升壓。

而 Turbo 選項只是針對當油門推至 98% 後,在直路的最高極速而調整。其中 Turbo Timing 會直接控制極速速度。然後 Turbo Interval 便是其間來極速的快慢表現。而 Turbo Delay 則用作在一些如出大彎情況下免去過早啟動 Turbo 作舒緩。

DSC_0037.jpg

DSC_0045.jpg

今次會在沒有資訊下重新去摸索設定至合初接觸 Modified 的朋友使用。希望能有一定的柔順油門及極速速度。測試地點繼續在 粉嶺 PYC 遙控車場。車架使用  CSO V2 PRO-AL 及 VOLANTE V3 32R 套裝胎。時間約在下午三時後,地面温度的在 28° 多些。

在初開始時我先按說明書太約設定如下數值。
1.30%
2.12°
3.+3
4.0.02
5.28°
6.+3
7.2
8.pwm 8k
9. 8%
11.2K

第一排電可看到彎內速度是夠的,只是加速感較軟。而極速可以再快一點。馬達及電變温度還算正常。所以回來後先把 3. Timing Interval 調至 +1等力來得快一點,其他等下一排電及先習慣一下賽道回來後再看情況調整。

到第二排電加速感好了些,然後感覺到起 Boost 遲了一些。所以把 Timing Start 降至 25% ,但或許只是齒比太快問題影響加速力。令外剎車感覺我想可以再平均重力一點,所以把 Brake Freq 調至 1K 等下一排電再試。

之後第三排電感覺 刹車已是我差不多想要的效果。所以只把 Turbo Interval 轉為 +1 使極速來得快一點。而馬達齒從 28T 改細至 26T ,希望頭中段油門力度更為平穩。

DSC_0051.jpg

P.S. 可能因為有直路飛起空轉,所以圖片測到比平常 MAX RPM 5xxxx 轉速較高。

第四排電現在油門各段加速力度平穩回,同時温度也降低了一些。但極速便慢了一點,所以把 Turbo Timing 推高至 32° 希望只加回一些極速而不影響 98% 前段油的變化。

而經過這四排電後初步感覺這款 HACKMOTO 5.5T 馬達是要走在較高轉速工作範圍才有較高力度加速感。對剛接觸跑 Mod 這大動馬達的朋友,這類柔和的力度應會較容易控制。令外如想有更高初期力度,可以把馬達尾的進角推大 及 Punch 推高一級。

第五排電時温度升回一些,但還在工作温度範圍。而極速也有回和 28T 馬達齒時差不多,當然如能再高多一些會更好。所以之後再調高 Turbo Timing 至 35° 及 Turbo Interval 至 Normal 。

第六排電時雖然未去到這 YR HACK 套裝的 極限,但已接近想要的 Modified 入門玩家的效果。這時對一般玩家應已有不難掌握的油門反應及有一定不錯的平均速度。也能保持在 100° 温度以內運作作為今日的完結。

後話:

    好來一些只 是個人感覺 的分享。這電變程式感覺較為柔和,在上面 Timing 12° 設定下再即使加上 Timing Interal 推至 -3 。我個人還是覺得油門全段加速感還不夠,所以我自己再有機會使用時。有可能會推高些 Timing 後再重新降低調整回 Timing Interal 來產生有更大平均動力 (但温度更高,你確定接受有燒毀風險才好去試) 或 可能先降低 PWM 看看特性變化。而最大刹車方面,如能再有力多些會更合我個人需求。這部份需要程式上修改,未來要看看 Yeah Racing 的更新或可否轉用 ORCA 程式。

    而單看價錢這套裝是真的廉宜。而且內裡是 ORCA 的上代 VX 120A 比賽電變,性能上當然有一定信心。只要 Yeah Racing 能做好售後服務,也是值得平玩的朋友加進選購單的產品。但如果你是只要性能而不計價錢的玩家,那麼我便建議你直接選購 ORCA 最新頂級 VRITIA VX3電變 及 TX Series 馬達。

Yeah Racing YR HACK Download Page :
http://www.yeahracing.com/catalog/YR_Download_Page.htm

個人喜歡先換短些電線弄整齊一點。這電變換線也很容易,而接收線留長了一點。等之後接上 PROGRAM BOX 會方便些。所以先做些焊接工序,但在拍完相才發現自己沒留意倒轉了馬達 A 及 C 線焊接@@~!
DSC_2438.jpg

DSC_2448.jpg

DSC_2449.jpg

DSC_2450.jpg

DSC_2456.jpg

其他一些相片:

DSC_1909.jpg

DSC_1881.jpg

DSC_1889.jpg

DSC_1893.jpg

DSC_1898.jpg

DSC_1899.jpg

DSC_24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