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21.jpg
防爆袋 (鋰電袋) 個人選擇:

    近期出現多次意外後,因生命財產等安全問題。令近期鋰電袋成了市場熱賣中的 (搶手貨) !而市場中主要分為兩類鋰電袋,一種是只作存放用的軟身尼龍袋及內有防火纖維的防爆袋。
 
    按一些電池廠的簡介,鋰電池很少出現爆炸。有問題出現內部短路或過充才會出現 (著火) 情況。而出現問題時燃燒的時間不會太長久,很多時外面的膠殼燒的時間更長。但閃燃及火燄範圍很利害,温度也極為之高及很久才能冷卻下來。因而短時間可令周邊物件也一起燃燒起來令情況失控。


    市場其中一些尼龍袋類是沒有防火功能,在電池閃燃約1 分鐘左右便會完全同時燒毀掉。所以我個人會選用防火纖維布材料及接合位有一定面積那類電池袋。而各廠的耐燒情況暫時沒有詳細測試數據。只能從 YouTube 影片大約得知一些平價國牌子的能耐不錯。

    而大多玩車仔的朋友也有十組以上的鋰電池,所以儲存方面個人建議分開數組儲放在有洩壓閥門的金屬防爆箱。不能只放在鋰電袋這樣才較有效一點保障安全。

註一:記得不能用外觀設計來否定有否能力減低火災伸延速度,一定要從材料資訊去大約判斷。市面上也有雙電袋是用防火纖維布製作,也有些銀袋是沒有防火材料。
內裡是防火纖維布,會較耐燃一些及有效些防火焰擴散開更廣的地方。

_DSC0027.jpg

從內裡燒一些時間後也未能燒穿,而表面那層材質會溶開來。

_DSC0028.jpg

可看到一般尼龍袋從內燒很短時間便完蛋了!

_DSC0014.jpg

_DSC0016.jpg

內裡也沒有防火材料。

_DSC0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