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什記 - 一般保養
入門什記 - 一般 FRP 類車架保養 :

    每次車子跑完回家後,除清理車架一下外。也應重新重組部份零件來保持車架狀態。基本會先卸下全部電子器材、懸掛及二樓板等等。然後放松全部波箱螺絲,細看底板、二樓板有沒有扭曲。然後用 Yokomo 快旱膠修補底板磨損的地方,減低以後從這些位置分裂的機會及耐磨一點。然後同樣看看油壓架有否變形或裂掉(部份專業車手不會作 AA 膠唯邊這做法,以免加 AA膠 後令板變硬!改變了底板扭動)。再用白電油洗洗啤呤及加回啤呤油。


除一些小數車手外會全放松波箱、二樓板、臂碼、油壓等減少變形機會,等再跑前才收緊回車架。 而一般玩家這時便可即接開始重組回車架工序。我個人先會重新裝回臂碼及A臂(C座、轉向杯、尾杯等先不要裝上),A臂放在平板上及插上兩邊 Pin 看看有否扭曲變形。然後細看臂 Pin 孔位、臂碼、pin 會否磨損太大搖晃及加回黑油。再看情況重新調整介子來控制虛位。

然後再裝上波箱座、馬達座。細看有否變形或高低不一,然後平行地裝回底板。之後放在平 Setup 車板看看有否收緊後不平。然後看看傳動軸、皮帶、直軸、差速器有沒有問題需要調整或更換。穿上皮帶及二樓板後,看看二樓板孔位和波箱架孔位互相正對。然後在 Set 車板上平衡收緊二樓板螺絲,確定車架沒扭曲之後把驅動部件加回啤呤放回各座裡。再平均裝回牛角及油壓架。這時看看驅動是否流暢便可。

然後重新加回 AW 油到萬向活動位及留意一下馬蹄膠是否需要更換。之後看看C座及前後柸再組裝回車上。重新調整 Downstop 深度位置。之後防滾桿放在平板上看看是否變形及左右角度是否一樣。然後再裝回車架調整至左右臂提升幅度也是一樣便可。

然後重裝油壓時留意底部定位介子磨損情況。O-Ring及其他橡膠零件 也要看看有否變硬或發脹。油壓芯也要留意表面有否磨損需要更換。裝回油壓之後重新加回電子器材後,用鉛片再調整車架重量分配及其他之前記錄的設定。

弄好後收藏前會先拿掉油壓及鬆開二樓板螺絲放在平整的地方,減低長時間受壓下各方變形的機會。等下次到車場後便可簡單裝回後便能做基礎調整車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