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拍] 香港盂蘭勝會
[隨拍] 香港盂蘭勝會 - The Hungry Ghost Festival

    農曆七月十五日「道教的 - 中元節」或稱「佛教的 - 盂蘭節」是中國傳統重要祭祖節慶之一。而在香港一般人也稱為「鬼節」。這時遀處也會看到人們在街旁燒紙錢及各空地或球場也辨上盂蘭勝會活動。

    而這節日約有兩較流行的傳說,分別是佛教的目連救母及道教的赦罪大日子。而民間也有慧娘還陽的紙錢故事。在這裡便不詳細細說故事了。

    香港的盂蘭勝會主由潮籍、鶴佬人士傳來,也有水上人及廣府人的盂蘭。其中多數以潮州人和鶴佬辦的盂蘭勝會比較大型。一般潮籍盂蘭勝會從農曆七月初一開始舉行直至月尾。其間有各類祭祀活動、派平安米、燒紙錢、福物競投及神功戲演出等等。其中神功戲更給引不小老一輩人事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