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31
Speed passion SP-1 F1 方程式賽車 :

    F1 方程式賽車市場競爭激烈,已經不再是單以性能取勝。還要車架能對不同性質規格賽例的應用廣泛性來開發設計。Speed Passion SP-1 F1 便是以這理念出發,所以車架能按需要改變成從 185 ~ 200mm 的 橡膠呔 F1、海綿呔 F1、LEMAN 賽車 及 GT 超級賽車 等多樣化玩法。

    Speed Passion SP-1 F1車架以碳化纖維為主要材料,加上 7075-T6 鋁合金馬達座。後懸掛設計方面用上主流的單基點多連桿做法,左右扭動配合一支橫置鋁合金阻尼器加上連桿位上的左右彈簧負責。中央放置了一大形短身鋁合金油,處理直線彈跳及加減速反應。油壓表面經過強化處理,內裡全部用上賽鋼油壓柏及介子。馬達座及差速座均以 7075-T6 鋁合金製作,主軸提供了共 12 種高度變化。而尾座更提供了兩組散熱風扇的孔位,能對應主流的 25*25mm 及 30*30mm 尺寸風扇。

    頭懸掛也是Speed Passion SP-1 F1 特別的地方。A ARM 以強化合成膠料生產。下 A 臂配合主板可以很方便做出四種不同闊度變化。而原裝上臂碼架有 5 及10 度後傾角 CASTER 可以自由選擇。上 A 臂外方連著一金屬頭球,可以很簡單用一支六角批便能細緻調整 CAMBER ANGLE 。轉向杯 也提供了兩組 Adjusting Uprights 及 三種 Upright Position 變化。

    Speed Passion SP-1 F1 令一特別之處便是他的轉向系統。SP-1 把以往的伺服器直接連到轉向杯的做法,改成把轉向系統獨立出來。好處是完全沒有了用不同高低或深度伺服器等等時的不確定變化因素。而 SP-1 轉向設計用了房車流行的分體轉向,前方的 Ball End 位置可以簡單加上不同介子來改變 Ackermann 變化。

    或許有些玩家對這類進階的頭懸掛有些感冒 (應付不了) ,所以在設計這 SP-1 時廠方特別貼心地留出一組孔位,能對應田官的 F103 及 F104 頭懸掛。 SP-1 F1 能對應大多通用型頭及尾翼,選擇上在同類車比較是極之廣泛。而 Speed Passion 為了產品有更高質量保證,特別找了台灣代工大廠主理以保證質量。

 

DSC_4421

DSC_4439

DSC_4441

DSC_4447

 

DSC_4448

DSC_4455

DSC_4457

DSC_4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