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11
3Racing F113 F1 賽車 PROTOTYPE:

    八月時 3Racing 公司在 Facebook 曾放出一幅用於合競賽賽例的新 F1 圖片,用來代替已有三年曆吏的 F109 賽車。但當時的圖片只見到全新車殼外及半邊像雙 A 臂的前懸掛,其他方面完全給車殼蓋著。直到剛完結的 F1RCGP 2012 HK Qualify R5 賽事, 3Racing 公司終於把這輛神秘的新車展現在大家眼前。

    今次的 3Racing F113 除了有很吸引人眼球的新頭雙 A 臂懸掛外,還有 3Racing 老闆很自信地說:今次會是 3Racing 比賽車系用料品質上一次重要革新!新車將會全部鋁合金金屬也用上高級 7075-T6 材料、美國進口碳化殲維板、全車膠件用進口DuPont 杜邦 Plastics 尼龍等材料製作、油壓芯表面做了鈦塗層處理、鋁合金油壓筒 及 全車鋁合金波子均做硬陽加上氟涂層處理。希望把 3Racing 比賽級產品改進成有更高的耐用性及精度。

    從外觀上看除了保留直放電池及相約的尾懸掛外,完全和前作的 F109 風格很不同。先說頭懸掛用上兩組金屬座做主體,再接上尼龍臂碼。配以雙 A 臂加上外水平珠的做法。而上 A 臂內方用上兩敉大直徑珠仔做活動基點,可以配合不同介子改變 Roll center 及 用上前後不同比例介子可做到懸掛活動時動態變化 Caster 角度。而 A 臂下方則用回一般一字臂 Pin 的做法,令懸掛強度有一定保障。A 臂保持有 down stops 設定,對於應付橡膠呔時可以更加零活調整。而左右各有一支大直徑油壓,調整後的狀態會比以往只塗阻尼油在大王 Pin 的做法更穩定可靠。

    尾懸掛用回 F109 的中央單點同軸扭動的相同做法,但配合了全新的扭動角度的變化。中央用了一小形的尼龍基座來固定同軸珠仔,左右同時有一鋁柱固定二樓板。二樓板左右最出位置各有一收 M3 機米用來調整扭腰彈簧。尾部橫放置了一大直徑油壓,用來負責尾部扭腰的阻尼。中央有一支新款短筒油壓,負責直向吸收震動。

    馬達座用上簡約大空間的設計,馬達只固定在馬達座下方的長孔位。刻意留空了上方空間,可以很方便拿掉更換馬達及有更多尾懸掛向前活動的空間。尾差速除了做偷輕外,更加入不用鬆差速的快速換呔設計。電池放置方面車子設計已能對應市場上主流的高身大容量鋰電及近期 F1 開始流行的短身鋰電。而電池放置更有多組不同變化。頭尾翼也可以完全相容田官市場上的產品。未來在正式生產前廠方還會有更多細微的修正。

1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