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930
Serpent S400 2013 改!Project (一)

    Serpent S400 是 2007年間設計的競賽房車,基本架構和當年的 TRF-415 極為相像(包括零件上的互通性)。在競賽房車經歷這麼多年的發展及器材上的變化,Serpent S400 已經不能追不上時代需求。其中包括新一代無刷馬達所需的齒比、用上鋰電後所需的位置安放的變化、車架重心及扭動分佈的需求改變等等....。

    看到這些也許會問為什麼會有這 Serpent S400 2013 改!Project 的出現?主因當然是自己想玩玩自家改外!其中一項原因是其懸掛系統的基點、角度等和田官競賽房車 TRF 車系基本相同,所以性能上會有一定保證;零件又可以互相通用。而且 Serpent S400 的台灣代功所做的零件品質很不錯。未來還有一國產牌子會用上 Serpent S400 的全部基礎零件做成新車,所以零件供應不會是大問題。

    而這 Project 重點會如下面所說數部份的修改。車架架構其本以田官 TRF417X 設計方向配以 Serpent S400 懸掛系統。

(01) 完整保留前後懸掛系統,因為全組懸掛角度其本和 TRF 車系一樣。令外底板再加上新分體碼的孔位。

(02) 然後改回現代的波箱形狀及接合二樓板的位置比現在升高 2mm 來對應現代高身鋰電。而波箱形狀會按之前出現的 S401 初版車的做法便可,因可簡單只做下方一件底座便可用回全車。波箱孔位數值可用回 TRF417X 。

(03) 原裝前後波箱內裡寬度不同,我會改成前後一樣。而寬度會按 TRF417X,原因是現在常會用到前後齒差及齒比上更改成新一代需求。而 TRF 或國產代用齒差也較容易買到也是選擇原因。

(04) 中波箱(馬達座)可直接用 TRF417X 的設計做法便很好,主齒中軸夠高可以用到大直徑齒及可用齒比又廣。馬達又夠入。而設計底板時又可直接用回 TRF417X (除車頭防撞的孔位外),全部孔位數據及直接用 TRF417X 的二褸板。

(05) 加入分體轉向,基本玩家一定會選要有這設計的車子。那時我打算直接用上 TRF417X 的轉向,因很易配合到 S400 的懸掛角度及空間。又有平價國產分體轉向可容易找到。

(06) 電池架會直接用 ASSO TC6,因可以很方便用魔術帶或纖維膠紙。及底板不用前後做穿纖維膠紙的長孔位而影響底板左右扭動。

    暫時初步計劃路向便是這樣!現在會先從現成田官 TRF417X 零件做定位及測試,之後便會修飾外形及加入其他元素來完善這個人玩樂改裝。

圖片是臨時作定位使用!未來會有較大改變。

DSC_8948

DSC_8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