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20
DIY 修理 Nikkor AF-S 18-70mm f/3.5-4.5 G IF-ED DX:

    這支 Nikkor AF-S 18-70mm f/3.5-4.5 G IF-ED DX 已伴我多年,也是我唯一可用的鏡頭。而這鏡頭期間也有回廠維修的經歷。今次損壞的情況是沒有了無限遠、對焦失效及變焦環鎖死。從網上看到的資料所說,應是負責軌道定位的螺絲跑掉的問題。本著死掉便算的想法便開始在網上找了一份原廠 Nikon 為這鏡而做的維修指南便開始把它肢解。

    而今次目標只是希望變焦環能再動便可,光軸有否跑掉或合焦精度也不理(能暫時有鏡頭用為先)。分解期間發現許多螺絲其實也鬆掉 。到了看到軌道定位螺絲時果然發現小了一敉螺絲及下面鏡組外環的推桿和上面叉位分離了。而有趣的是一路也找不到軌道那敉小零件,直到打算把令外的兩敉軌道定位螺絲鬆掉時。竟然發現那敉小零件跑到令一軌道裡!然後很有運氣地組合回來    後,之前的沒有了無限遠及對焦失效好像正常回來!

    後話我完全不建議私自分解維修!從 Nikon 的維修指南看到後期調整是雖要一些專業儀器才可!而且從其他外國網站看到,有些人組合回來後對焦系統或超聲波馬達便失效了。所以我今次能動回,完全是有些好運。

這便是失掉的螺絲位置。

DSC_5424

找了很久的小零件!原來跑去了令一軌道裡!

DSC_5426

DSC_5411

DSC_5416

DSC_5420

DSC_5421

DSC_5425

DSC_5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