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2460
Axial EXO Terra Buggy 局部安裝什記:

    這台 Axial 的 EXO Terra Buggy 應是台灣金詩達股份有限公司在一月時把旗下 Axial、Team Durango 及 ARRMA 這三個台灣牌子賣給外國 Hobbico 前設計的產物,不過 EXO Terra Buggy 約在三月初才開始發行,一直前剛剛三月中香港才收到車子。Axial EXO Terra Buggy 外形很吸引我喜歡。內部設計格局以 1:8 油車零件大細,是以耐用能承受大動力為方向。車子價錢約三千元有找,是走平價路向。所以內裡膠料味也較重。

    在安裝時沒有太大問題要處理,這車我安裝到伺服部份便交回朋友所以只會有局部安裝記錄。相片也是臨時用台 HD2 拍攝加上室內光源不太好和我手震利害,所以相片會較不清楚或有些震動。升級零件方面香港現時還未正式發售,不過有的話我會建議先換了四支萬向、鋁合金轉向柸、鋁合金尾柸及鋁合金中座。令外一定要先買一套 HotRacing 鋁合金珠仔來代替原廠膠珠仔。

一開始先安裝差速!先總備 #20000 差速油及 ASSO 綠油。在裝前先修掉膠差速殼的毛邊,尤其是螺絲平面那邊先用超幼沙紙輕輕大約修一下。令外記得要先裝上啤呤在差速殼,因不可以最後才裝回。
SANY2422

差速柸的 O-ring 位加些 ASSO 綠油來減低滲油機會。
SANY2423

防滲油的油封兩面也塗小許 ASSO 綠油。
SANY2424

加差速油時不要一次過加滿。先加在齒輪兩邊及轉動一下,至內裡平均有油後。按說明書加至剛高於鋼 Pin 便可。
SANY2425

傘齒只要輕輕修滑邊位及小心不要弄鬆 E-ring 便可。
SANY2426

鎖 PIN 牙紋位加上 ASSO 螺絲膠,收上時只要剛緊便好。
SANY2427

收緊後這台有些前後可動的虛位,可按自己的情況加回合適的介子。
SANY2428

這些金屬傘齒輪改用上 AW Grease,但不要塗得太多只要平均便好了。
SANY2429

裝上前油壓架時留心是有角度分別。
SANY2431

King pin 頭軸位這裡我覺得加不加油也可以,因活動位每次車子回來後也要看看及清理。
SANY2432

前轉向杯及尾杯 這鎖 Pin 用的機米孔位收上機米前先用 M3 攻牙器 收至 內孔位有四分三深度有牙紋後才收機米。如果直接收上機米因本身孔位又細、上邊位又薄,基本一收上機米便會突起來。所以有鋁合金升級時會選擇換了他。
SANY2433

同樣活動位加上田官 AW GREASE ,之後最好加上防塵套。
SANY2434

只要小心分清楚左右 C 座安裝便可。
SANY2435

到臂 Pin位時 要先改看外加的修正說明書,安裝用的零件和方法也有不同。
SANY2436

在按修正說明書裝工臂碼後,你會發現因改用了長螺絲會把原來不通孔的膠料;給螺絲推了出來而頂著傘齒差速。所以要小心地 cut 了 凸 出的位置。
SANY2437

原廠的膠珠仔較緊和收螺絲後容易變形,所以先換上 Hot Racing 鋁合金珠仔。
SANY2438

同樣活動位加上田官 AW GREASE ,之後最好加上防塵套。
SANY2440

完成後再細看活動是否流暢。
SANY2441

尾波箱的下推桿碼要小心分清角度。
SANY2442

後 A 臂油壓座位置要小心分清左右角度。
SANY2443

尾波箱同樣要小心地 cut 了 凸 出的位置。
SANY2445

尾波箱的 R1 臂也有前後角度之分同樣也要小心。
SANY2446

完成後再細看活動是否流暢。
SANY2447

中差和前後差速情況原全一樣,只是用的差速油不同。令外原裝也連上不同齒數的主齒,可先按你所用的馬達及場地雖求而選擇後便可開始正式安裝。
SANY2451

差速柸的 O-ring 位加些 ASSO 綠油來減低滲油機會,令外記得要先裝上啤呤在差速殼。
SANY2453

完成後看看轉動阻力是否平均,如不是可鬆小許螺絲後移動差速殼和主齒間的左右虛位後再平均收緊螺絲。
SANY2455

把中差速放下中座後會看到前後有些虛位及有少許磨到下方膠件,可以加回合適介子或修掉小許下方膠件。
SANY2456

令外膠中座上方的螺絲剛緊便要停,否則會令兩邊不平行而轉動不好。
SANY2457

轉向要留心鎖 3x6 啤呤的螺絲只要收至小虛位又不鎖死轉向便可。
SANY2458

轉向柱下方固定位因為是膠板,所以螺絲一定要加上螺絲膠及螺絲收到剛好緊便可。
SANY2459

然後安上前後波箱便有初形了。而波箱底部和底板也很貼合,不過我也想在兩著之間加回密封膠爭口膠減小入塵機會。好了來到這裡便交回物主啦!
SANY2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