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11ff  
荷蘭 Serpent 411 頭驅房車:

    頭驅房車越來越熱鬧,今次到荷蘭 Serpent 廠正式發表了 S411 頭驅房車測試版相片。其實如果有留意近三個月的香港賽事也會知道本地車手鄭先生一路也駕駛著一輛 Serpent 神秘的頭驅房車在賽事中作測試,但因廠方保密問題而一路不能作正式公佈相片及詳細資料 。

    是次發表的測試車已經是接近正式生產版本模樣。大家可從相片中看到新車大量保留了原有的 Serpent S411 4WD 主要零件及設計。當中包括有前後懸掛系統、尾波箱、油壓、油架等等。

   我們先說說主要的頭部設計。從相片裡大家可以看到和大多主流設計一樣,為了加大給前輪壓力把馬達位置放於前軸之前的位置。而頭金屬波箱主要分成三部份,分別是下方主體、差速固定架及外加右側馬達片。好處是方便維修差速及外加右側馬達片可以令馬達更接近車身中線。

   驅動方面用上如 田官 FF03 的做法,外面一敉大主齒然後主軸伸然入內引導令外兩敉細齒及差速。好處是齒比變化較為靈活及更換大主齒較方便。但和 田官 FF03 一樣重心會比如 3 Racing SAKURA FF 高少許。波箱齒輪比為 2.6 FWD 車算是較中性的做法,再加上可靈活的大主齒變化。令其從 13.5T 至 3.5T 馬達的使用上也沒問題。而金屬波箱本身沒有外加防塵套,所以齒輪是完全外露。每次車子回來後,雖要較留心有否走進雜物。

    轉向可以說是 Serpent S411 4WD 的改良版。從前 Serpent S411 4WD 的轉向推捍珠仔是平收進轉向板,今次改成直收進轉向板。好處是可以加上不同寬窄介子來改變阿克曼角度比例。而轉向板也比以往做了加強設計。

    底板設計用回流行較硬朗一體伸延至車頭馬達位置。二樓板則較為簡潔,頭尾波箱位置各自有四敉螺絲固定及用來控制車架扭動。電池放置於車架中央和伺服器之後位置,兩邊均有電帶孔位來固定電池。這樣放置相對於其他同類頭置馬達房車來說重心會後少許。這樣雖然會犧生了一些起動性,但能令轉向反應更平均。

    從現在的測試車來看,其戰爭力很平均。而且和現有 Serpent S411 4WD 車子零件互用性很高,對於 Serpent S411 車主來說是極佳信息。現佳段廠方還在改良中,期待正式上市後再為大家報度。

本文同時刊登於遙控模型月刊十一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