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66.jpg
DUALSKY TRACK & FIELD Z5 Brushless Motor:

    DUALSKY 新 Z5 從初版便令這麼多人留意,有很大因數是兩位國際最頂級車手 ANDY  MORE ATSUSHI HARA 為 Z5 作測試員。而 ATSUSHI HARA 也剛正式把 Z5 作為其比賽專用馬達。而 Z5 系列馬達的主導開發者便是 2011 TITC 的 OPEN BRUSHLESS 冠軍 WONG HEI FENG (馬達皇)。其中設計上加上不少現代馬達的元素及實戰經驗才成為市場上的產品。

    外觀上 Z5 鋁合金外殼電上了灰灰的鈦金屬色。主接線位用上半圓開放式,而基板用上 6 層板做線圈連接。可以承受更大電流及比以往雙面版有更低內阻。因新一代房車馬達座和二樓板很接近而令甪細馬達齒時常頂著馬達頭蓋,所以 Z5 頭蓋邊位特別做較大的斜角。而為了有更住的散熱和輕量化,頭蓋新加了六組散熱孔及偷輕。可更配合 (外加) 內藏式離心式風扇,來抽出馬達內部的熱量。

    主線圈方面繼續用上細線徑銅線,同時作多線組同步一起堯線圈。好處是有低速扭力的同時,也有慢速啟動時操控性。線圈下方的鍍電位,用上全銅材料加上表面再鍍銀。可以令內阻更低及幫助線圈散熱。霍爾元件和以往一樣,不過固定方式和可調位置也重新改良。包括有鋁合金定位環和主霍爾元件固定件。定位環有一凹位可鎖著線圈外殼來保正和內部線圈有一定角度,而主霍爾元件固定件用上耐熱材料生產,令感應器座能和感應器於高溫工作時能保持兩者及和馬達芯平行。

    平常玩車常出現感應線折曲而損壞,Z5 特別把感應線座改成向上來令感應線角度減少。馬達芯前方特別加止的減震膠圈,用來減少馬達芯前後移動時造成的震動。馬達芯和上一代一樣,同樣可外加離心式風扇來幫助散熱。


DSC_2706.jpg

DSC_2713.jpg

DSC_2719.jpg

DSC_2727.jpg

DSC_2745.jpg

DSC_2751.jpg

DSC_2754.jpg

DSC_2760.jpg

DSC_2765.jpg

DSC_2771.jpg

DSC_2775.jpg

DSC_2669.jpg

DSC_26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