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入門篇) 超簡易說明 Hobbywing new stock firmware 升壓每項用途:


    這次只希望能簡單表達每項用途,只要慢慢一步步看下去便一定明白。大家可以不用拍,這文章完全不會說各類無刷馬達驅動技術、直流無刷馬達運作、進角是什麼原理、什麼是霍爾元件、什樣將轉子角度由360度分為六個不同的區間,每一個區間為60度....等等全不會出現。

好先初步說說什麼是 Turbo 先。

    我們只要簡單知道馬達中有一叫 (進角) 的東西,可以利用加大角度來使馬達更快便可。當(進角) 角度越大時馬達也越快、溫度多也越高。我們所說的 Turbo 便是在馬達到達 (一定轉數) 時便去加大(進角) 角度來令馬達更快。Turbo 只是(到達一定轉數後)(加大進角),便是這麼簡單的東西了!

002.JPG

好啦一起來我們的Turbo。

(01) 好啦我現在要玩 Turbo 啦,想先調整要加大的 (進角) 角度要什樣做呢?便是用 ( 9、Boost Timing:可調整 0-60 度進角 ) 選項。

(02) 留心當角度越大便會越快、溫度也越高、用電也越多。(P.S. 當溫度過高時便會燒掉馬達,所以記得留心溫度來加大。)

(03) 之前還有說馬到達 (一定轉數) 時便去開 Turbo 。應是那選項呢?這便是用 (13、Boost Start RPM:) 選項。

(04) 留心當開 Turbo 的轉速按得太高時,那些慢馬達便會因本身轉速不夠而開不到 Turbo 。而按得太低時又可能會沒扭力和溫度也較高。


第一步便這樣完結。簡單呢~大家看到原來 Turbo 只是這樣吧!好啦玩些進級少許玩法。

(01) 原來電變開大 (進角)  時;不是一次過開至我們調效的角度。電變本身會自動按比例去改變。但如果我不想這樣,想早一些或慢一些其實可以嗎?答案是可以的!而且可以做到要 每次升高多少轉速才升高每一度的 (進角)

(02) (15、Boost Timing Acceleration:) 便是用來改變要多少轉速才升高每一度的 (進角) 的選項。當然越低轉速便開高一度,便越快到達之前調最高 (進角)。 但是 (低轉速時開得太大進角) 馬達溫度也會升得越熱。

16346.jpg
開了一次 Turbo 後,原來還有第二次 Turbo 啊!!!

(01)  嘩!原來當我們推到遙控油門極速位置時,還可開第二次 Turbo 的功能!選項 (12、Turbo Timing:可再如大至 0-40 度) 便是了。

(02)  說穿第二次 Turbo 只是當我們按了極速後自動再開大些馬達 (進角) 角度,所以才再快了些吧。但記得 (進角) 角度 60 度  已是最大角度,如果一開始 ( 9、Boost Timing:已用至60 )  那麼 (12、Turbo Timing) 當然便沒有角度可加下去再快啦。

那麼第一次開 Turbo 時可以設定開啟的反應快慢,第二次 Turbo 又可不可以呢?

(01) 當然可以啦!不過不是用轉速而是時間,那便是用 (10、Turbo Slope Rate:) 選項,這設定能夠改變每 0.1秒時會升多小度進角。

(02) 不過當開 Turbo 的每級 (進角) 角度時間越早時,當然越快有反應,但溫度也會越高的。

再來進級少許的玩法!!
(01) 原來開第二次 Turbo 的時間也以可有快慢玩,便是 (14、Turbo Delay:可慢 0 - 0.8秒)。可延遲開第二次 Turbo 秒數。效果調整成 0秒便是一推到遙控極速位置便立刻開第二次 Turbo。可從車子出彎時按了極速後按反應加減,令外也對第二次 Turbo 初期加速反應也有影響。

好了我也知道上面每項的用途,但我怕調得不好而過熱燒掉馬達啊!

    其實不用怕 HobbyWing 的說明書第四頁,有說用不同的馬達 T 數大約應調整什麼位置。然後大家按著這基數據去改變便可。調整時重點主要留心馬達溫度便可。有興趣想詳細知道每項真正及正確用途時,一定要好好看 HobbyWing 的說明書。上面只是簡單說說,很多重點還在說明書裡才看到。而且這裡資料全也是說明書找出來

 

以下是用於房車時的一般快速設定:

馬達 11.5T  13.5T  17.5T
齒輪比 6.0-7.0 5.0-7.0 5.0-7.0
9、Boost Timing 30-38 30-50 30-55
10、Turbo Slope Rate 9 度/0.1 秒 9 度/0.1 9 度/0.1
12、Turbo Timing 16-26 20-30 20-30
13、Boost Start RPM 4000 3000 3000
14、Turbo Delay 0.4 0.4 0.2
15、Boost Timing Acceleration 300-450 200-300

150-300


其他快速調整資料:

要有更快的極速:
A. 加大進角角度
B. 減低齒輪比
C. 提高加速(當直路較短而車子加速力又不夠,去到彎位還未到極速便要減速入彎。這時很容易令人以為是車子極速不夠快,所以這情況應調整提高加速力才對。)

要有更快的起動加速:
A. 加大進角角度
B. 調整進角在較低的轉速便開啟,即降低起始轉速或進角加速度。
C. 加大齒輪比
D. 減小 Turbo Delay
E. 加快 Turbo 開啟的速度
F. 增加 Start Mode

減低馬達溫度和得到更長的行走時間:
A. 減低進角角度
B. 在較高轉速時,才開啟進角。即加大起始轉速及進角加速度。
C. 加大 Turbo Delay
D. 降低  Turbo 開啟的速度

這正體中文連串討論可能對大家有些幫助,一定要去細心看看:
http://www.rchome.com.tw/viewthread.php?tid=2014&extra=&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