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30.jpg

Tips for FlySky FS-GT3B(E-FLY HOBBY EX3S) 小貼示:

    FlySky FS-GT3B 因其價錢 (香港現在門市價約$360.00) 及功能,成為香港入門級市場的主流皇者。不過什樣說也是一分錢一分貨,近來也常聽到一些不同的小問題出現。尤其是超低價回來的貨品更常聽到問題。這些問題有些可能是 QC 問題,有些只是使用上的問題。較常一般聽到有不能記憶、突然轉向、無信號時直行、電壓顯示比正常低、油門磨擦外殼、開關磨擦外殼及(D/R)/(CH3.TRIM)/(CH3)這三按鍵太鬆等等。如果你有其中一項問題,可看看以下小貼示。我會一步步按圖說明修正。

先說說不能記憶、突然轉向、無信號時直行。這些使用上的問題:

DSC_6520.jpg

(問.01) 常有人說在玩車時按好了直線中位,但下次開機便還完了未設定時的位置。

(答.01) 如果有留心說明書便會看到設定什麼功能最後也要按下 (Enter 鍵) 才會 SAVE 。這也包括 ST.TRIM 及 TH.TRIM 這兩組中位鍵同樣也要按下 (Enter 鍵) 才會 SAVE 。

24ch.jpg

(問.02) 常有人說在玩車突發加速時,轉向會突然轉一下。

(答.02) 原因可能是你用了(會用上大電流的伺服器),剛巧你的電變B.E.C.穩壓設計又不能承受這突發性大電流便有可能發生。解決方法可把接收器接上 4700uF 16v 的電解質電容或接收電便可。

(問.03) 常有人說發射無信號 (關了遙控器) 時油門會直行。

(答.03) 多也不是 RC 失控,而是沒有設定好失控保護。只要把遙控和車子開了後,長按接收上的設定失控保護按鍵至LED閃後等一陣便可。以後當NO控或有干擾時也不會亂跑了。

 

以下是產品品質上的問題改善方法:

DSC_6530_1.jpg

(問.04) 電壓顯示比正常低?

(答.04) 有可能是這 5V 穩壓 IC 零件出現品質問題,可以到一般電子零件公司很易找到。

(問.05) 開關磨擦外殼項著,令有時按得不好。

(答.05) 有可能是開關焊接不平要重新焊接。P.S. 焊接時要留高一點兒才不會磨到外殼下方。

 DSC_6541.jpg

(問.06) (D/R)/(CH3.TRIM)/(CH3) 這三按鍵太鬆。

(答.06) 有可能是內裡盛著電路板的柱位太高,令按鍵和開關有太多空位而做成。可以如上圖輕輕磨低至你覺得合適的高度。P.S. 留心不要一次過磨得太多。

DSC_6544.jpg

(問.07) 油門長時間磨擦外殼,令彈簧回中反應變慢。

(答.07) 有兩種情況也會出現這問題。一是油門控桿未完全壓入可變電阻,只要簡單壓回便可。二是因為盛著油門組件的柱位太高而頂著殼背,這樣如上圖輕輕磨低至你覺得合適的高度便可。P.S. 留心不要一次過磨得太多。

其他雖要留意的地方:

DSC_6528.jpg

 

(01). 最後說說:解體了遙控器後,也請在各活動位加上潤滑油。以後便不會容易出現吱吱聲。

(02). 電池架也可以移掉接上插座便可用上組裝充電。

(03). 在臺灣的模型論壇,也有網友建議全部改用更好品質的電解質電容等等。

(04). 還有如果你是使用田官的 TEU101BK/301TEU0104BK 要特別留心。因這兩款電變沒有內置 B.E.C. 穩壓設計,而 FlySky FS-GT3B 的接收也同樣沒有內置 B.E.C. 穩壓設計。如果你直接把兩著直接接在一起,便會有機會燒掉伺服器和接收。所以在使用兩者時 (記得加上外置 B.E.C. 穩壓器)

(05). 令外還要留心是這 FlySky FS-GT3B 會和 G.T. POWER3 RACING 等等的一些版本指揮燈系統不相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