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DIY 更換 LUMIX DMC-FX07 LCD 顯示屏:

    手上有一台因撞擊而壞悼 LCD 顯示屏的 LUMIX DMC-FX07。這台機器從 2006 年 7 月出產至今也有一些日子了,在香港二手約在賣七百元港幣左右。如果給店子修理 LCD 顯示屏一般也雖要四百元左右。所以這台壞悼的 LUMIX DMC-FX07 如同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既然這樣便本著本死無大害,便開始了這 DIY 更換 LUMIX DMC-FX07 LCD 顯示屏。

    這台 LUMIX DMC-FX07 很容易便分解開了。全部只雖解開外殼這六敉螺絲,便能分開機背及 LCD 顯示屏。在細看好像沒有其他問題後,便開始在網上找這 LCD 顯示屏零件。這時當然從國內淘寶網找找,果然找到了許多家店子有現貨。價錢一般在 $75.00 人民幣再加上寄住香港的郵費 $20.00 人民幣。選了其中一所便下了單,很快第二天便來到香港。然後便直接組裝回相機便完成了這 DIY 更換顯示屏。( P.S.記得小心閃燈升壓電路和一定要斷電後才可把相機解體。同時也要好好抄下各螺絲位置及長短。)

(01)先解開機身左邊一敉螺絲及底部四敉螺絲,便可拿掉左邊外殼。

001.jpg

(02)開機身右邊二敉螺絲,拿掉右邊下方外殼。

002.jpg

(03)這時機背及 LCD 顯示屏便可分解開。

003.jpg

(04)把 LCD 顯示屏和背光接線從電路板接插分開。

004.jpg

(05)這時小心地把 LCD 顯示屏和背光板分開 (P.S.小心玻璃碎片)。

005.jpg

(06)左下的 LCD 顯示屏和右邊的鐵架原是連在一起,但這因撞擊變形而分開了。而左上方便是背光板,記得要小心不要弄壞了他。

006.jpg

(07)從國內寄回來的 LCD 顯示屏零件。

007.jpg

(08)這便是新買的 LCD 顯示屏特別加上店子卡片,給有雖要的朋友看看。

008.jpg

(09)上是原廠 LCD 顯示屏,下是新買的 LCD 顯示屏,面和底部也有保護貼紙。

010.jpg

(10)小心把 LCD 顯示屏和背光板合在一起後 (P.S.記得拿掉 LCD 顯示屏底部的保護貼紙)

009.jpg

(11)把 LCD 顯示屏和背光板接線接上電路板插頭。

011.jpg

(12)先接上電源看看是否正常工作。

012.jpg

(13)確定正常工作便把 LCD 顯示屏面部的保護貼紙拿掉。

014.jpg

(14)把 LCD 顯示屏放回機背的鎖位。

015.jpg

(15)最後裝回外殼及螺絲便完成了。

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