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jpg
「我要他們永遠記得!他們曾經用BBS殺死一個女孩子!」

    TELNET BBS 很久沒有接觸的名字了。記得那時1996年尾、1997年時期開始,因為接觸了死拉客 Linux黑皮書FreeBSD2.2.x 所以開始常 telnet 到一些台灣學術 bbs 站台 和 bbs.org.hk 找資料。有時也會留連歌詞版,但極小會去理 bbs 其他的事。而且感覺那時的 bbs 較學術和人們也較自律和禮貌,人和人環境比現在的論壇單純簡單。不是因為這電影預告片,我也差點遺忘了這些往事。這結合實拍和動畫的科幻電影 "BBS 鄉民的正義" 預告片是無意間在 YouTube 看到。
 
    影片一開始從BBS畫面進場簡介內容,然後開始說明每位角色現實情況和 BBS 關係。再用動畫來說明 BBS 內的角色和 BBS 環境的實體化。然後開始慢慢進入高潮,先是各角色的無力感、哀傷或失控。到出現群眾失控、冷言冷語刺向一些角色。到出現角色「湘」用自己的死來發洩報復群眾力量。至木偶人能做他最後能做的力量(清場)。

    這只是改編台灣真實世界的故事,用上結合實拍和動畫的「科幻電影」。雖然一些名稱和人物是真的在網絡或之前台灣流行過的「批踢踢 PTT BBS 」上出現過,但這只是改編的「科幻電影」。所以不要太計較內容的真實性。

    說回我也不懂電影,只是從直覺去看。一開始把美美的女角色放在開始的位置是留著我看下去的原因,動畫也很吸引。而我對片內的演員是誰也不知道。但一路看下去便越哀傷。這不便是我們現實的世界嗎!在互相影響的現實和網路世界同樣也有權鬥、有心人煽動群眾、群眾壓迫別人、私刑、做假、人肉搜尋、看熱鬧酸人....等等。是我們人民質數那麼差嗎?還是煽動群眾的人利害?很多時群眾力量可以是好,也可以是有極危害性。因網絡而死的人也不只一次,我們社會還可做些什麼呢?論壇可以是一種人的交流的地方,也可是一種工具。當有人把工具用在壞的地方殺傷力可不小。更嚴重至當論壇給有心人控制煽動內裡群眾來互相傷害或至完全失控。單單只有數人能力的板主是否有能力應付這群眾的力量嗎?還是應把論壇關掉停了這害人的工具先呢?

    每件事也有許多許多面,但你我能看得到多小呢?常有人說沒圖沒真相!那麼給你看到、聽到的是否是全部的真實嗎?和他人一起在做的事是真的對嗎?還其實你已變成心理變態,只有發洩、酸人、煽動、看什麼也只看到不好那面的?即使在網絡上我們是否也應想清楚做的事,對其以後的嚴重性想清楚嗎?因為很早網絡和真實世界已連在一起,大家也從新聞看到網絡發生的事對人的影響之可怕!

   我真的希望這「科幻電影」能真正完成和在香港能看到。

木偶人電影版 Blog:http://woodman.kusos.com
木偶人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oodman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