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PASSION 1/10 EP TOURING CAR - RS1 RTR

SPEED PASSION RS1 是作為 SPEED PASSION RS系列產品第一輛 RTR電動房車。架構上以類似如田官TT01的入門房車設計為目標。其中如減少零件數量、高耐用性及容易安裝等等。而為免初入門玩家覺得RS1如市場 上的RTR原裝車習那麼幔,特別用上SPEED PASSION 中上級的無碳系統。而SPEED PASSION RS1  設計時為了應付內置了大動力無碳系統,特別在用料上,比一般市場上的 RTR 套裝有更高的邀求。


簡易安裝的 RS1 入門房車:

外 觀上可能第一眼看上去會有較重田官TT01架構分佈的影子。當你細心看下去便會發覺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先說說底盤和內波箱殼是簡單一體化成形做法。而為了 加強底盤剛性,在中軸位置及前後做上很深的骨位。而為了會產生高熱量的無碳馬達,特別在底盤馬達位置加了散熱孔。電池底盤位置 RS1 設計師,特別為較寬的新一代硬殼鋰電留好位置。令外用上較細的 Ni-Cd/Ni-Mh 直條電時,原裝很貼身地做了一圓角壓電架。令這類電池在行走時不會在底盤四處移動。轉向系統用上左右分體式設計,角度用上較平均全段左右 6:4 比例。廠方令外也會提供改裝的金屬啤吟轉向系統。

驅動系統:

驅動方面是流行的主軸連動前後波箱雙傘齒。 RS1 為了車子耐用性和應付大動力無碳系統,全車大細傘齒也用上強化金屬製作。而動力來源的主中軸,使用上輕量又耐用的7075 T6的鋁合金加工而成。差速是常用的多傘齒差速設計,再加上油車用的左右雙 O-Ring 防漏油做法。這樣可以有效減少差速維修比率。大主齒位置有獨立密封外殼減少掃齒機會。馬達座設定用上簡單偏圓心方法。廠方為了初學者更易設定合適齒距,在 圓盤外徑做上不同齒輪比的定位點及齒數刻度。而全車走珠啤呤也是不少得的裝備。

懸掛系統:

懸掛系統方面為了更簡單的裝配,前後均用上完全 相同的系統。設計形式是較耐用的固定長度的雙A臂懸掛方式。在波箱A臂前方有強化尾碼連著,將來同樣也有鋁合金尾碼做升級。而下A臂特別做了一片C- Ring,可以很簡單地設定 King Pin 角度。油壓架雖然是強化膠料,但特別在形狀做上補強。而且上面還有三組孔位作油壓角度設定。油壓用上內 O-Ring 設計,有效減低漏油情。原廠也同時生產升級的金屬油壓可以後更換。

遙控系統用上 SPEED PASSION 新一代入門槍型發射的 2.4G系統,加上超輕量及迷你接收器。再加上 SPEED PASSION 無碳系統。其中電子變速器用上最新款的Cirtix Stock Club Race ESC 型號。馬達方面為了剛入門的初學者更易悉應,用上動力較平均和低用電量的 Sport Tuned Version 2.0 - 3000KV 馬達。用上這組合的原因,是因為對於初學者來說:能有平均速度和使用時間在賽道練習,比因高速而四處亂撞。更能容易快速感覺到什樣掌握控制車子。

廠 方希望 SPEED PASSION RS1 大約在今年第三季初面世,價錢方面還未有最後定按。如果你有朋友不想自己裝配,但又不希望買回來如田官XB RTR車系速度較慢及較差車架。那麼以後便一定要留意 SPEED PASSION RS1 的公佈。

其他相片:
http://hk.myblog.yahoo.com/kkchung1011/gallery?fid=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