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 過兩天細看後覺得大多零件做工也不錯。說明書雖然沒有中文,但寫得很清楚。每頁左邊也有1比1螺絲、零件的圖片,即使剛入門的人也很容易理解處理。在一 些雖要設定的地方也有特別的set up tip的數值按著設定便可。

在安裝前先要到模型店找些基本用品及工具。如Kyosho(軟)螺絲膠、清潔用馬達水、專用啤呤油、田官(53439)ANTI-WEAR GREASE潤滑劑或ATLAS E.P.0.(中粘性)、Yokomo AA呔膠水。工具方面雖要有美工刀、硬些尖咀鉗、尖咀剪鉗、車殼彎剪、卡尺、1.5/2/2.5mm六角批、1000號沙紙。

一開始先安裝懸掛的基礎部份及轉向系統。這車前後使用類麥弗遜式懸掛,底部A臂支點使用流行的前後各一組的臂碼方式。好處是設定容易及可靠性高,而且安裝 較不容易產生左右不平行情況。原廠也為不同場地特別做了四種角度(0、2、2.5及3度)的金屬尾束角臂碼可令外選購。而[橫推方式]轉向系統的膠料硬度 不錯,但為安全最好和A臂碼一起換成鋁合金及改為更換四敉3x6x2.5mm啤呤。珠差和 H.P.I PRO-4 一樣使用強他膠料制做,廠方已經組裝完成而且組裝得還有一定水平。只要做回簡單設定鬆緊便可直接使用。底板及其他板類為2mm碳化纖維板,手工方面油壓架 毛邊較為明顯。最好用1000號沙紙修整後才用AA膠把邊位封好。

這些是第一組要先弄及安裝的零件。


一 開始先把啤呤用(清潔用馬達水)洗去原來的潤滑劑,等一陣雖要裝啤呤的時候再加回(專用啤呤油)。


這 時從碳纖維板開始,我們先用1000號沙紙修掉碳纖維板的毛邊。然後用AA膠封好邊位。


走珠差速原廠裝得不錯可以不用重新安裝。回來時只要同時鎖著左右柸位,然後設定鬆緊至用中力度轉動 珠盤至剛不打滑便可。


到 轉向和A臂碼。先用剪鉗剪下後再用美工刀修平水口位及去掉毛邊。


一些活動位置同樣用美工刀修成圓角。


在 裝上膠件前全數也最好先收螺絲一次或直接用開牙器做一次開牙動作。


轉向捍在裝機米時記得要小心,只要剛剛頂著機米便要停下。不然會令轉向捍變型。


而 機米和金屬珠仔一定要加上螺絲膠,使車子震盪時也沒那麼容易震脫。


在 裝上轉向捍時記得要左右收至平行及剛剛緊便可以了,如果改用啤呤時最好加一片3x8mm介子。



我們先裝上前後(內A臂碼)。這個比較要留心要平行地收螺絲,不要只一次過收緊一邊。然後當收至差不多最緊時要看看A臂碼只否平行。留心 這時底板和A臂碼會有少許位置可動。用尺碓定至平行後才收至最緊。



處 理前後A臂膠件也是先用剪鉗剪下,再用美工刀修平水口位。同時活動位置同樣用美工刀修成圓角。令外要留心裝機米時千萬不要傾斜收下去一 定要直鎖及約凸出1mm設定高度。


臂 Pin前後會加上一敉珠仔。如果不想珠仔安裝時容易失掉,可加點高粘度齒輪油在Pin頭尾來粘著珠仔。



要留心珠仔凸出來的位置是的著A臂內。


留 心臂碼共分(頭0度及尾用2.5度),而這膠料較硬最好先做一次開牙才動作才容易把螺絲裝上。


裝 上時不要完全鎖緊螺絲,留心這時底板和尾A臂碼會有少許位置可動。用尺碓定前後兩邊長度及左右平行後才收至最緊。


車 頭也是一樣裝上時不要完全鎖緊螺絲,留心這時底板和前A臂碼會有少許位置可動。用尺碓定前後兩邊長度及左右平行後才收至最緊。


這 時基本完成第一步,但你可能發現A臂活動有一定阻力。其實很多時只是A臂碼內的珠仔還未完全進入臂碼內,這時只要用些許力把A臂向前後 推便會出現約有0.1mm介子的鬆位。但現在先不要理這鬆位而加上介子,先等跑完第一次後回來後。看受壓後的膠臂碼和珠仔情況才確定應什樣處理。如果是常 常跑街道及很小做唯修的朋友便留下這0.1mm鬆位,從以前經驗中有一定鬆位在多泥塵的地方反而可能沒那麼快給泥塵夾緊懸掛而影響行駛反應。


出 現鬆位後A臂活動應完全沒什麼阻力便完成第一步。


完 成第一步:下回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