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聲過後誰人那麼佛心留下便走了呢?



近 來每次到車場時也看到多了許多M-Chassia房車在賽場上競跑。速度和一般1:10房車不相上下外,其輕巧體積和方便攜帶使場內各兄弟也玩得極為快 樂。而這快樂情境使我日思夜想至失眠多夜,每每夢中也希望有輛M-Chassia房車特然出現眼前。一天一天的過去了....今日又再重複發這美夢的時候 特然給屋外門鐘弄醒。然而睡眼惺忪的我便去開門看看是誰這麼清早把我弄醒。可怕的事發生了!當我把門打開後竟然什麼人也看不到,心想不是那麼怪異啊!但在 這時想立刻關門的時候向前一行;奇怪!好像撞到些東西。心想又不是農曆七月十四日不是這麼可怕嗎!我慢慢回首向下一看!這時真的嚇了一跳!竟然看到一輛每 夜夢到才能安睡的M-Chassia房車在眼前出現!!!是誰人那麼佛心留下便走了呢?還是我作得壞事多,神要我收入下降時再破破財呢?我立刻回到屋內洗 洗臉清醒過來看看原來這是四月時已經想買的[南大 LaLa NRX-12 M-Chassia房車]到來,這麼開心的事當然要和大家在網上分享這(開箱文)啦 ^__^~。

在這裡先說LaLa NRX-12其實源設計自於[廣阪正名]手筆,即是當年[Hirosaka LaLa PROTO SPL Race Version]的100臺量產型改良版。當年[廣阪正名]先以[H.P.I. PRO-4]的波箱及懸掛為基礎,重新改做成[LaLa PROTO]。所以那時是有很強烈的[H.P.I. RPO-4]外觀影子。[LaLa PROTO]在初期的時候只有一些特制板料是重新製作外,大多是使用市場上現有成品結合而成。所以有些零件設計不是完全為M -Chassia賽車而做,由其是A臂外型位置、懸掛系統的角度等等。因而[廣阪正名]和[
南 大]的設計師重新和車手門共花了兩年多時間在日本本土賽事和國內外場地中;測試了許多不同的懸掛角度及其他設計等等數 據。

先說說懸掛:最明顯看到的是強化了橫向面的C座及重新設計轉向柸角度及孔位位置。這方面和早期使用[H.P.I. PRO-4]轉向柸和C座的[LaLa PROTO]完全不同。A臂最容易看到是外型上改變的分別之外,其實也重新更改了防傾桿和油壓位置。油壓架當然也是重新設計,從看到孔位比[LaLa PROTO]多外,也為了新的懸掛角度位置向內改變。轉向系統也是令一較大變化。從前[LaLa PROTO]是使用[左右分體轉向]系統,而新的[NRX-12]改為使用較少空間的[橫推方式]系統。兩者其實各有好處。不過這次為了更好的重心分配及 新的角度設計而選用了[橫推方式]系統。


而車架重心分配方面早期的[LaLa PROTO]是以6V(5cell)為設計藍本;電池位置也較外。而新車從6V(5cell)已經改為7.2V(6cell)及為鋰電加了外架孔位設計。 而一路上也說[LaLa PROTO]底板過硬的問題,在新的[NRX-12]上特別收窄前方及用較軟的碳化纖維制做。馬達座底部也改良了和底板接觸到面積,減小了掃齒機會。波箱 殼外型還有些[H.P.I. PRO-4]的影了,但也做了如外型修改、強化油壓架位置及防傾桿位置等等。




好 了說到這裡也說說車內的基本資料:
車長:315mm、車寬:168mm、車高:105mm、齒輪比:5.28
軸距:210mm(可以使用所有軸距為208-210mm的M-Chassia車車殼)

[ 南大 LaLa NRX-12 M-Chassia]和大多美式車一樣,使用彩色紙品包著車盒。車盒內裡的零件分別用膠袋清楚地分成共十二主分類,袋內零件再以細膠袋分細得很清楚(不太 環保 )。盒內基本裝備有碳化纖維底板、碳化纖維二樓板、碳化纖維壓電板、碳化纖維前加強板、碳化纖維前後油壓架、前後走珠差速、前後金屬CVD萬向、全車啤 呤、鋁合金油壓、鋁合金中軸、鋁合金馬達座、呔呤及已授權生產車殼等等(P.S.如果有金屬頭尾碼便更好了)。

在打開包裝後先[大約]看看各零件做工和材料。從碳化纖維板看到是較軟身的材料,孔位位置也好像沒什麼問題。雖不能和頂級歐美手工比較,但做工也是可以接 受情度。膠件方面看到可能用上兩種不同的材料。A臂、轉向柸和C座膠件較軟身,而波箱殼、轉向及頭尾碼選用較硬的材料。鋁合金零件看上去做工不錯,但要正 式安裝再說。萬向很圓滑沒什麼摩擦力,角度也很廣好像做得不錯。其他等過兩三天開始裝配時再一步步把安裝情況放在網絡上。


令外加些資料:為不同場地的基本設定用零件,在網上四處也有得買了。其中有不同角度的金屬頭尾碼($65.00)、頭單向($70.00)、頭或尾用直軸 ($70.00)。原廠也為田宮車殼孔位生產了特別碳化纖維板殼架。


其他相片:

http://hk.myblog.yahoo.com/kkchung1011/gallery?fid=27


這鋰電是外加圖片,因現在銀根有限(直說經濟情況不允許)。而且我現在的電子系統還是多年前的產品 也開始有些不同的問題出現,雖要更新全部械材。所以電池選用了這國產ACE 4000mah 25C 硬殼鋰電池,價錢約在$300.00正。體積合一般田宫原裝車不用修改車架即能使用。如果有錢時會選用回IP5000mah 40C 硬殼鋰電池,爆發力會明顯高許多。現在還有無刷電變、無刷摩打、伺服及充電器等等要更新還未選擇。



鋁合金馬達座:


反牙推捍、萬向及鋁合金中軸:


鋁 合金伺服座、鋁合金六角接合器、鋁合金主齒接 合器:


表 面強化處理的鋁合油壓:


前後走珠差速器:


強化改良的波箱殼:


波箱、轉向、A臂、A臂碼、轉向柸和C座:


碳化纖維油壓架、碳化纖維殼架、碳化纖維底板、碳化纖維二樓板、碳化纖維壓電板:


原廠的橡膠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