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 Nikon D70s 換上 Nikon D300。主要拍 Jpge  檔為主,常用功能我也放在自設的 (我的選單) 裡。

(01)設定照片調控<--平常白平行外,去到場地前或即時會常改變的選行。

(02)有效的D--Lighting<---這個看場地也會看反差選標準及微弱較多。室內如果是完全能控制到心目中光源分佈多是OFF了他。

(03)AF點選擇<---平常會用11P多,動態AF-C時會加開了3D追蹤。室內不動時會用51P加手動修正。

(04)內置閃光燈模式<---如果是用回Nikon D300作無線閃燈設定會快些。

(05)清理影像感應器<---這個不用說了。

其他如果沒時間拍特發情况平常白平行先設Auto及個人喜歡設去A1,其他白平行設定便在未開始前先拍一幅看看設定去A或B、選單a4的追蹤對焦Lock -on也會OFF。d2、d3、d6、d7也會ON了他。f4設了為FV鎖定。色彩空間主要用回sRGB。減低高ISO雜訊用Low在ISO3200黑色 較多的相片時我個人還可接受(可能以前用開D70s關係)。LCD亮度個人設去了-2。令外照片調控也去了Nikon下載了D2X MODE1、D2X MODE3、PORTRAIT及LANNDSCAPE去D300用,平常未知 數時先設去D2X MODE1然後到場地才轉。D--Lighting拍風景反差大過四級時會開加強、頂光拍花和人時加上一定角度閃燈加上開標 準、單夜景如對著維多利亞港一定要 OFF了他,不然大面積黑位不夠黑。測光平常保持3D矩陣測光,即場看環境才轉。平常先設去P模式,看情况然後才轉去心想的光圈快門組合(其實現代的P* 模式很好用,特發時可以立刻在合式的相機測光值下設定能用到光圈快門組合。弟覺得有許多時拍攝不用太限自己一定要用M,也可用用自動化的P*、A、S幫助 拍攝)。照片調控平常設定D2X MODE1,他的Contrast和Saturation比標準外也較低,用作後期處理會容易些。

這臺D300是不錯的機械,令我多了機會容易拍攝。但我現在最大問題是主要我是拍Jpge檔為主,和之前用開的機器色彩反應不同。還未能好好感受控制色 彩,如不同白平行顏色走向誤差、不同環境下測光表顯示和心裡想到圖片的光暗誤差、不同照片調控在不同環境下的對比、反差、飽和、銳度等等的即時控制。這些 也要一段時間オ能控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