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 合日本 Mini Inferno 及美國血的 Vulcan 賽車

這兩年間1:16 GP 越野車發展成熟了不小。其中設計大多以日本 Mini Inferno 為南本改良,因而零件互換性也比較獨立設計車種強。一路主打歐美市場的美國 IRC Racing 公司也看到市場的需求,在今年年中公佈正在計劃開發1:16 GP 越野車中。而在剛進入的十二月我們得到代理的幫助,得到了生產代號為(Vulcan)賽車成品。

高互換性零件:
基本車子設計方向 如NB16那樣,使用了現時市場上流行日系的 Mini Inferno 為南本。所以大多零件也可交替互用。動力來原使用了日本生產的.05引擎,而且更是使用了比同級車種更高級型號版本。引擎化油器也是頂級雙油針型號(其他 廠商因成本問題多使用連怠速油針也沒有的版本)。令外廠方計劃時因為引擎動力較大;原裝車才沒有使用上走珠差速器而選擇用上了耐用性較高走齒差速器。當然 如果有雖要高靈活設定性,也可用回其他廠為 Mini Inferno 設計的走珠差速器。

懸掛系統:
懸掛系統和 Mini Inferno 一樣,所以彎道安定性不容置疑。即使初學者也容易控制,網上更有不小場地設定資料參考。而且更可使用為 Mini Inferno 設計的不同角度C座及A臂碼等零件,令車子更容易適應不同賽場。油壓使用了13mm大直徑,即使長時間在惡劣環境賽事也能保持油壓的正確阻尼數值不變及有 校減低了更新油壓油次數。

車架及其他:
底板使用了2mm鋁合金製作,而兩旁屈曲了一定角度做成側板令底板剛性更強。油箱使用耐高 材料製作。而容量更有38cc之大,能大約可遊玩5至10分鐘左右。大型接收盒同樣使用強化樹脂製作內藏接收及電池。而接收盒製作接合度高,不易走進大 量沙泥。遙控使用2 Ch的AM槍型發射器,當然少不了迷你接收及迷你伺服器。車架兩旁均有高硬度膠製擋泥扳,能有校保護左邊加速管外;擋泥扳更和外殼有不錯接合度,使能真正 減小沙泥對車架內部影響。而全車二十棵走珠啤令更是廠方對這車指定裝備。

而 Vulcan 共分兩版本,標準版(Vulcan)及改裝版(Vulcan SE)。主要分別在於標準版懸掛系統和轉向系統使用強化樹脂,而改裝版均使用鋁合金生產。原廠更有一系列其他改裝零件如CVD前後萬向、鋁合金引擎座、不 同軟硬防滾桿及彈簧等等。

以這整體全套連遙控、日本生產引擎等等....整合性這麼高的車子應賣價錢不菲,但香港代理定價卻只是標準版才 買約$980.00;而改裝版更只是$1500.00左右。以這不錯的性能及低廉 價錢,應能給不小車迷一份新年驚喜。

標準版及改裝版分 別如下:前強化板、前後油壓、轉向系統、前後上下A臂、前後油壓架、前轉向柸、C座及尾柸及加速管。

圖片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