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玩家留意!《專業競技遙控賽車》不等同於玩具,一定需要在安全及不影響他人環境下才可使用。你的不小心很可能引致自身或他人死亡等嚴重事故發生。

這裡只是我個人記錄玩樂的地方,內文只是個人胡說不一定是百份百正確及有科學證據。所有內文也不代表各廠家 及 內文如對大家的影響而負責。你需同意和確認使用本網站的風險由你獨自承擔,倘你不同意使用條款,請勿使用本網站。
如廠家如雖要推廣產品,請去http://www.rc-magazine.com 、http://www.rc-evo.com 、 http://www.rcfans.com 、 http://www.redrc.net 或各大雜誌等等。這裡暫不接受廣告。

DSC_4014.jpg
什樣選擇我第一輛遙控模型車呢?

    自從免費的佐敦谷公園的模型車場開放使用後。這數天不停地也有網友問我,第一次初玩遙控模型車要什樣去做呢?好的!這麼多朋友有與趣想知道,當然要和大家交流一下。既然源起於大家也是打算到佐敦谷公園的模型車場玩,那麼我便以合適那裡玩為目標來說。令外如果想玩飄移的話,只要買一套飄移呔便可。

    說回這場地是較合適 1:10 的模型房車,也是香港最流行的模型遙控車種類。以下所有資訊也會以入門房車為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更容易進入這遙控模型的世界。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5) 人氣()

Team Powers XPS V2

2018年有乜入門電變?

    今次到講下2018年5月有乜嘢五百蚊樓下嘅入門電變推介。近年五百蚊樓下嘅電變真係有吳小, 有啲係老翻有啲係將舊型號再簡化功能出售。

     其實一個電子變速除左硬件功能同散熱設計好壞外。係裏面嘅程式會直接影響性能同埋可以調整嘅範圍。尤其是去到一啲特殊情況同埋環境下, 就會有明顯嘅優勢上分別。 所以我會比較推薦一啲新款而又完善程式功能嘅廉價型號,而不選上一代或簡化版電子變速器。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8 近期有乜中級入門車架?

    呢個 Blog 我都冇更新好鬼耐。 未來都可能會更新一下!亦都可能會有個轉變, 就係會用更加多嘅香港口語化去寫。

    今次呢就嚟更新一下 2018年近期有乜嘢較好嘅玻璃纖維板中級入門車架。 其中就會講番 港幣800蚊以內嘅車架, 包括兩款係香港牌子一款大陸牌子。 另外因為係玻璃纖維板車架, 所以都係合適學界初級組賽事。 除咗講呢三款車架之外, 之後我都會推介一啲合適嘅平價遙控及週邊器材。

3RACING xIS Nu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jpg

窩打老道/渡船街休憩處 (模型車場)

 

    九龍油麻地 窩打老道/渡船街休憩處(模型車場) 已經開放了一些時候。這場地我個人覺得也算合適一般初學者使用。

    場地是屬於較小型的遥控車場, 而且設施也做得有不少缺陷。不過地理上非常方便! 除了近彌敦道有不少巴士到達外,更有地鐵出口在附近。而且附近街道又有不小食肆。
而因為位於行車橋底下方,如果有微雨也能繼續使用。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jpg

三和 MX-V 油門失效自救法 :

    廉價遙控中三和 MX-V 可以說是非常受歡迎之一。但是聽過不小人會無故出現油門失效。 以弟暫時所見其實原因多是遥控器油門的 (VR) 可變電阻 和 固定組件無故分離而出現問題。 其實只要自己重新組裝一次 便可解決問題。 不用花錢和時間給代理 寄回日本維修。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MTS T^2 Mini 4WD 防傾桿安裝

 

 先找一對內3mm牙珠仔、一對2mm短腳珠仔 及 一對3x16mm螺絲便可。前防傾桿減約6度便可裝上不會頂到四周。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814.jpg  
3RACING SAKURA FF EX 安裝分享:

 

3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201_135531.jpg
近期我的 CSO V3 車架在佐敦谷公園的遥控車場設定

 

   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興趣更新這 Blog 及記錄我近期的 CSO V3 車架在佐敦谷公園的遥控車場設定。如果各位有問題可以去 http://www.rc-evo.com 等論壇會有較多現役車手可以解答大家。

    調整方面近期因為天氣較冷,而且一早一晚氣溫變化很大。地面找著力其實不大好及變化很大。所以車架我會比之前更走向安定為要的方向。輪胎方面近期比較用多了 Sweep EXP EVO R2 36 套裝呔(用這原因是有朋友給了我很多包),我會建議 30及36的輪胎也要有在手才可。這款 Sweep 套裝呔我有小建議玩前一晚先用 Trinity 白點(6684)處理後放回袋中,第二天用時較果會較好。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kemon Go
我的 Pokemon Go 分享 :

    這次分享只是我個人的 Pokemon Go 其中一種玩法方向,所以不是什麼 Pokemon Go 的攻略或教學。

一開始玩時我會有一系列目標便是:

1. 盡量(減慢)個人 Level 的提升速度。
2. 在個人 Level 25 前基本(不會留有)要 25粒以上 CANDY 進化的寵物小精靈,除只要12 CANDY 便能進化類型。

文章標籤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723_143129.jpg
試玩 Solaris 40J 套裝呔 Set

在香港 Solaris 這牌子一般人較小用,多數在一些外地賽事中限制指定輪胎時才會出現較多。而我之前也有用過 Solaris 的上一款 40度呔 set,出來感覺也和大多輪胎是 頭一 or 兩排電 性能較特出。之後輪胎便會很穩定,沒有大起大落的變化。控制方面舊款胎較推頭,但對温度不會有很敏感的變化。可以說是易掌握、很耐用、但時間不會是跑得快的套裝呔。車子更需要大幅改變我用開 RUSH 40R 設定來配合。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玩 三圈霸道 6300mAh 100C 鋰電池
試玩 三圈霸道 6300mAh 100C 鋰電池

    說起三圈一般車迷第一時間也會想到年初在厦門舉行的巨額獎金賽。而其中 1/8 電車組賽例限制共同使用由大會派發的三圈霸道鋰電池作賽。在賽後問回當日使用這電池的賽員如 棍皇、Felix Law 的評價很不錯,能有現時一線產品的效能。

    說回其母公司夏門輕工業集團除房地產和食品產業外,近年也成立了新一代能源的夏門三圈電池有限公司。而三圈在近兩年很積極推廣遙控運動,除不停請各地車手(包括世界冠軍原篤志)去測試改良自家產品外,同時也在夏門建做面積廣寬的三圈 ARC 國際遙控車場 及 三圈模型科技體驗基地。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變調整筆記 123:(草稿)

現代電子變速器功能令不小人傷透腦筋!尤其是動態相位超前控制、失磁效應的利用更令一般人難以掌握。那麼什樣才是調整正確呢?這也沒有百分百的正確答案,尤其是當有人這不確定的變數加入時更甚。

以筆者這些年調整用於10仔房車的經驗來說,初玩的朋友最重要的不是要調出有全時超強動力及極強勁剎車反應!而是應按玩家控制能力去調整合適的動力反應來應付不同情況賽道,這樣才能在五分鐘賽事容易做出個人最好的平均成績。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20160118_144849.jpg
入門新貴 ZirkonPower 5000mAh 40C 硬殼鋰電池 :

    一般給人印象二佰多元的電池多只是用上次品池芯或入門的低功率圓身電池。想要有一定安定性,而外殼尺寸又能配合流行入門房車需要少之又小。這款 ZirkonPower 可以說是針對這類市場而開發的新品牌。

    或者大家第一眼看上去有此曾相識感覺,沒錯這款產品其實是令一本地主流牌子的分支。這系列主打容量不高但有一定平穩品質,又能配合主流低身房車需要 廉價產品。ZirkonPower 首次推出的產品是一款 Low Profile 5000mAh 40C 硬殼鋰電池。這款產品以能應付至 4.5T 馬達需求,也很合用在學界賽事不會超出容量限制。而這款 Low Profile 外殼完全不會撞到二樓板影響扭動,電插位也特別做低了一級可以配合新款短身金插完全迴避了二樓板後方。重量方面約 229g ,能很容易便做到車架平衡。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20160123_153646.jpg

Tresrey Kodo HT-1 小分享:

     玩 Kodo HT-1 的朋友有不小也試過飛掉前萬向而弄壞了直軸柸。這情況除小部份朋友把臂碼膠反轉安裝會出現外,如果你把  Downstop 調至小於 5mm (以外 pin 臂位下方計)。便有機會車子轉灣有較大角度滾動及同時加油門時飛掉萬向及弄傷直軸柸。這裡有一個簡單方法處理這情況,只要在直軸柸和直軸之間加上 3mm 高介子及換上長多2~3mm 螺絲便可解決這問題。還有這車子的左右闊度是窄一些,我較建議把原來的4.5mm 六角 換取成 CSO 的 5.5mm 六角。這樣還可解決部份如用 Team Powers 呤會剛磨到的問題。而 C座方面之前安裝分享也說過,先磨薄一點等不會鎖死珠仔及下方改用平頭螺絲。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整大小DSC_3076.JPG
入門篇 - 遙控器常用調整 :


    近年較進階一些的遙控器,內裡功能越來越多。其中不小對初學者是未必能靈活用上。這次我會針對我自己一般常用功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在遙控器功能方面我需求除最常有的伺服器逆轉功能及直線中位功能外,我會建議在選購遙控器時也需要有以下兩項功能才能有較完整地配合車子需要來一起調整。

1. D/R - 轉向最大幅度(可用來調整車了最大呔角幅度)。
2. EPA - 和 D/R 同樣是調整幅度大細用。但和 D/R 的分別是,左和右是各自獨立調整一方以配合車架。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