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玩家留意!《專業競技遙控賽車》不等同於玩具,一定需要在安全及不影響他人環境下才可使用。你的不小心很可能引致自身或他人死亡等嚴重事故發生。

這裡只是我個人記錄玩樂的地方,內文只是個人胡說不一定是百份百正確及有科學證據。所有內文也不代表各廠家 及 內文如對大家的影響而負責。你需同意和確認使用本網站的風險由你獨自承擔,倘你不同意使用條款,請勿使用本網站。
如廠家如雖要推廣產品,請去http://www.rc-magazine.com 、http://www.rc-evo.com 、 http://www.rcfans.com 、 http://www.redrc.net 或各大雜誌等等。這裡暫不接受廣告。

000.jpg

3 Racing SAKURA ZERO TITC 2011 中新賽車 (PROTOTYPE):

     剛得到一位正在比賽中的 TITC 2011 賽員 ( Luk Wai Ho 香港有名的專業攝影師 http://www.lukwaiho.com ) 提供及同意發放他的新版 SAKURA ZERO (PROTOTYPE) 相片。從相片中可看到保留了上一代 SAKURA ZERO 的外觀風格,但細心看後會發覺有很大不同的地方和新設計。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TITC  
傳聞 3 RACING 將於 TITC 國際賽事展示新 SAKURA 賽車?


    經過一年發展,各地廠商也發報了新一代賽車。而網路上有不少小道消息及 Facebook 中流傅一些疑似測試車相片,說 3 RACING 將會有一輛全新 SAKURA 賽車在 TITC 國際賽事出現。而且新車是 3 RACING 在這一年裡從各地車手收集到的比賽資料、一些市場需求回應及繼續加上一些方便新設計而成。外觀方面會繼續保留以前 Sakura Zero 風格。

好啦!現在先回顧從各處收集到 [傳聞] 中的 3 RACING 新賽車重點,真假留回 TITC 國際賽後再看看啦: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354.jpg
給初入門玩家的綀習小建議:


    雖說應付不同場地和車手時,也要有不同的經驗去處理。但其實最重要的是一些最基礎的控制技術及情緒控制。但這些基礎控制技術和玩直升機時的四面停懸控制技術一樣,很黑板而又泛味無趣。綀習時又難每次也行到相同的路線和速度。很難令人有耐性去花時間好好綀習。

    當然你可以找一輛設定得很好易控的車子到車場上不停跑,然後你可以一些時候後會在那裡跑得很快。但當一些環境情況改變後是否還有能力去面對呢?還是從一些最基本去綀習各類不同彎道於 (不同視角)、(不同速度) 及 (在不同線位) 時應去控制什樣入同樣的彎道呢?是否等完全熟練才去綀習種縱合賽道會否更好呢?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836.jpg

Team CRC Racing Gen-X 10 LE World GT car:

   近來也見多了外國廠商在開發 200mmWorld GT car 這類房殼 Pan Car 。而且也能常在香港車場中看到有玩家在跑,連帶一些傳統的 235mm PRO TENPan Car 也多出現。今次組裝這台 Gen-X 10 LEWorld GT car 在香港買的價錢也很廉而,門市 Car Kit 也只是港幣 $1680.00 左右。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入門篇) 超簡易說明 Hobbywing new stock firmware 升壓每項用途:


    這次只希望能簡單表達每項用途,只要慢慢一步步看下去便一定明白。大家可以不用拍,這文章完全不會說各類無刷馬達驅動技術、直流無刷馬達運作、進角是什麼原理、什麼是霍爾元件、什樣將轉子角度由360度分為六個不同的區間,每一個區間為60度....等等全不會出現。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711.jpg

市場上最平的四輪獨立電子控制恆溫暖胎器 G.T. POWER GTP-W:

    暖胎器是遙控車賽員其中一種重要的前期器材,但是能有四輪獨立電子控制恆溫暖胎器一般動不動也要花上過千元以上,這不是一般玩家會去負擔。但現在 G.T. POWER 制作了超廉價的 GTP-W 四輪獨立電子控制恆溫暖胎器,價錢更低至只要港幣 $430.00 。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_4586.jpg

分享初步使用 DUALSKY XC800TF (120A) 感覺:

    經過一天的初步使用算是很正面。今天車子是用 T.O.P. Racing PHOTON 加上 Speedpassion V3.0 9.5T 馬達(進角最大)。齒比是 108T x 36T 呔是 36度呔。這次是先簡單玩玩他們開發的內置 (DDRP馬達運轉模式) 和 (ICE Core technology) 這低溫程序。等以後 USB link 到了後再玩玩更細緻設定。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490.jpg

今年新年禮物 DUALSKY XC800TF (120A) 電子變速:

    看了很久想找一台體積細的電子變速,用來放在沒有什麼空間的 T.O.P. Racing PHOTON 窄底版和 12 仔上用。其間看了很久較合我需求有 Tekin RS Pro 和 DUALSKY XC800TF (120A) ,兩者同樣可以用在有感/無感應線馬達、TURBO 模式、可以從網上升級電子變速 Firmware 。而網上評價兩者也不會太差,價錢 DUALSKY XC800TF (120A) 不用一千元較平一些。最後選了 DUALSKY XC800TF (120A) 做了今年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366.jpg

G.T. Power X6 Microprcessor Controlled High Performancerapid Charger Discharger (PROTOTYPE)

    G.T. Power X6 是 G.T. Power 公司全新開發內置了微電腦充放電器第一擊。定位和以前 G.T. Power A607 差不多,同樣是走平價及細體積的半專業玩家路線。

    從外觀上可以看到和以往充電器最大分別是有一大型 128 x 62 點內置背光及可設定光暗的 LCD 顯示屏,可用來同時作多項資料及曲線圖顯示。冷卻風扇同樣使用自動控制,但體積改成更大型號。外殼用上全輕量鋁合金製作,而體積比上 A607 更短了一號。重量方面因用上了新材料及工藝,重量只有 255g 。而面板按鍵和 A607 同樣為四鍵觸按方式設定。充電器左方為電源及溫度感應接頭,右方為平行充電及主充電接頭。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jpg

P.Y.C. 遙控車場控制台改善工程:

    自上次 12 月京商盃後一直便沒有進去 P.Y.C. 遙控車場。今次剛好有朋友想到這兒玩便拍了一些場地更新中的相片來給大家看看。 P.Y.C. 遙控車場位於粉嶺,黃崗山,跳蚤市場。從粉嶺火車站步行至車場約雖時十二分鐘左右。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_3405.jpg

Imax B6 Ultimate 200Watts 10A Professional Balance Charger / Discharger

    鋰電性能越來越高。市場上已經有多款高容量又高 C 數的電池流通市面。其中如 Intellect 6200mah 60C 這類大容量又能高充放電的電池相繼出現。令很多賽場上的人士為了對應這類電池的特性也已經用上 10A 大電流作充電來減短充電時間。可是市場上大多能有 10A 大電流充電器價錢也不廉而,而外國品牌更雖過千元以上。不過今天無意中在廣華街〔創昇模型〕看到一台 Imax B6 Ultimate 200Watts 10A 充電、放電器。價錢方面只要港幣 $390.00 元,所以異話不說便買下來玩玩了。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9420.jpg

新組裝 T.O.P. Racing PHOTON LiPO 版:

    這次新裝配的 T.O.P. Racing PHOTON LiPO 版 因明天便去玩,所以用高速五小時裝好了。其中結合了之前一輛玩的 PHOTON 裡一些改裝零件。遙控方面改用了 Futaba 4PL-2.4G ,其他裝備維持不變。這次換了的改裝零件方面有金屬頭直軸、萬向 Pin 鎖圈、金屬電池架、不同孔位上推桿片、較少扭動的尾扭腰碳化片和美花用的全車紅色椎捍。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8196.jpg
2010年度遙控模型 F1 格蘭披治(香港總站) 第一天賽事相片:

    遙控模型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賽事,第一次總站賽事離開日本;移師至香港 - 佐敦谷公園模型車場舉辦。賽事共分為 F1 Class、F1 Asia Class 及 F1 GP Class 。今天賽事早上流情有點阻礙,令賽事時間變得較促。賽事於差不多下午一時才開始。今次賽事的賽員主要來自日本和香港本地,其他也有國內等等的多位朋友到來作賽。

    車架方面以田官F103 為多數,其他還有F104、Yeah Racing TRANSFORMULA F1、3 RACING F109、H.P.I. RACING F10、TRG、TF125、Team Corally F1 NGX .... 等等。雖然今天風勢較平日高,但下午地面溫度和平日變化也不太大。賽道以反時針進行,在出直路前的尾彎大會用路碟做了凹位來加難度。比賽先從車速較慢的 RS-540馬達組開始....。今天真的很疲倦不寫什麼了,大家請先去看看些相片啦


>>>>2010年度遙控模型F1格蘭披治 (香港)@jv 第一天相片<<< ( 全部共 116 幅相片。)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0_2872_stitch.jpg

佐敦谷公園模型車場 - 玩車雜記:

    2010-11-10 久違了的藍天白雲,雖然有些雲襠著陽光,但佐敦谷公園模型車場場地溫度也是較高。而我的 3Racing SAKURA ZERO SPORT 在裝備和設定上也是沒有變更。輪呔方面換上了 Yokomo 的 206M ,在控制上相對之前使用的比較有些推頭。

      今天有些 (黑仔) ,從零晨時先比差速柸介完手指後。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_2664.jpg

佐敦谷公園模型車場 - 玩車雜記:

    2010-10-31 陽光耀眼、天晴乾燥、間中有陣陣清風、地面中高溫。今日下午時份約了啊 YIU 又到佐敦谷公園模型車場玩車。而我的 3Racing SAKURA ZERO SPORT 在裝備和設定上和前日完全一樣,只是呔子差不多用光了。

    在玩第一組電時約跑了約三分鐘便開始鴛鴦彎和走向一邊,心知也是有一方開始穿了呔。再玩第二組電時不到一分鐘完全有些不正常反應及推頭,很久沒有玩過推頭至要用重剎車和特然大動力來轉向。回來後兩頭呔也如第一幅相那樣大面積穿開了。而一邊尾呔也開始見底了。

    到了晚上打算走時看到 RAYRAY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