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玩家留意!《專業競技遙控賽車》不等同於玩具,一定需要在安全及不影響他人環境下才可使用。你的不小心很可能引致自身或他人死亡等嚴重事故發生。

這裡只是我個人記錄玩樂的地方,內文只是個人胡說不一定是百份百正確及有科學證據。所有內文也不代表各廠家 及 內文如對大家的影響而負責。你需同意和確認使用本網站的風險由你獨自承擔,倘你不同意使用條款,請勿使用本網站。
如廠家如雖要推廣產品,請去http://www.rc-magazine.com 、http://www.rc-evo.com 、 http://www.rcfans.com 、 http://www.redrc.net 或各大雜誌等等。這裡暫不接受廣告。

Mr. Mike Reedy 先生於美國時間 5月17日1:08 過身了。

從 Masami 先生所說得知馬達神手 Mr. Mike Reedy 先生於美國時間 5月17日1:08 過身了。

     Mike Reedy 從 1980 年加入美國 Associated's 至 2004 年底退休。在 80' - 90'年代市場上 Associated's Reedy Powered 的動力能這麼有名,很大原因是其中超過 27 IFMAR 的世界錦標賽冠軍等等馬達源自他手處理。

    如多屆世界冠軍 Masami 其中一句所寫。沒有你的幫助,我不能贏了這麼多的比賽。便可知 Mike Reedy 先生對於 RC 介發展中的重要性。在此願 Mike Reedy 先生及令一位剛過身引擎介重要人物 Picco Micromotori 公司的 Mr. Gualtiero Picco. 在天國裏永遠安息。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4522.jpg
夏天雖要留心的事項:

    炎熱的初夏天又到來了,而雨水還未正式到來。這類天氣還是不錯的玩車子好日子。不過在車子設定和身體處理事項是雖然較為小心。否則會損壞器材及身體。還有要接受炎熱天氣車子要調整得較慢些。

    說回夏天時早、午、晚及因濕度而影響的地面溫度變化會很大,最好能有不同度數的呔子按時及情況更換。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4450.jpg

3Racing ST-010 Universal Setup System:

    早期車架調整系統可說是貴族工具,其中以高品質的 Hudy Ultimate Set-up System 價格最為高昂。這類車架調整系統結構其實很簡單,也沒有專業卡尺那麼雖要極高精確度。一般好壞分別主要是看刻度位置的總確程度和活動位是否流暢及虛位處理是否合當等。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NY1466.jpg
給初學者的小建議及 Hobbywing Turbo Model 等一些相關什記:

1. 很多剛接觸的朋友也會在論壇問一些車子或器材的設定,我個人覺得完全沒有問題。但有一樣要留意的是雖然你可以快速得到設定數據,但如果你不了解什麼原因而作出這樣做法。以後只要有少許各類周邊或環境變數的改變,便會沒有方向去處理。

2. 在設定車子或周邊時,常會出現一些樽頸而失去方向不知什樣處理。很多時是因為一路上是可行或既定的處理想法,而影響在問題裡打圈。這時可以大膽地去做一些反向設定和用一些平常不會用的周邊。有時候會出現一些有趣的結果或新想法,雖然可能還是不知道結果的原因。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dex.jpg
DUALSKY XC800TF V1.04 / V2.0 Turbo Firmware 測試版程式升級:

    其實測試版的新 Turbo Firmware 在網上流傳了個多月,直至前兩天買了 V3.0 硬體板本的 USB LINK 後;便立下心去更新看看有什麼改變。和 V1.03 (V.1.3) Firmware 比較 V1.04 測試版 (V2.0_B01)Turbo Firmware 是較以往內部運作方式改變較大的更新程式。簡單地說其理念改成完全以轉速來分配和控制進角的改變,令到有更好的線性和更直覺和容易理解去調整設定。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826.jpg
二零一一年香港花卉展覽:

    又來到每年一次的花展!今年共展覽十日,地點同樣是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上年的主題是「花之童話」及主題花「富貴菊」和今年主題「春花妙韻」及主題花「報春花」分別,說真因我不懂園藝所以我是不大感覺到分別。我是最後一天下午後去看的 (P.S.是到了才知最後一天 :P )。雖然天氣灰灰的但上天也停了祂的淚水,所以多了許多人到來。而場內真的水洩不通想拍照也不容易,之後走馬看花地行了一圈後便拍了些特寫、又看看些表演便胡裡糊塗到了晚上回家....。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 RC 車迷推薦一位香港朋友的 YouTube 影片頻道

為 RC 車迷推薦一位香港朋友的 YouTube 影片頻道:

    這 YouTube 影片頻道的主人是十多年前出版的 [ 香港 VRC 遙控模型影音雜誌 ] 舵手。內裡放置了許多當年 VRC VCD 雜誌內的修復影片及近這一年間的一部份香港 RC 賽事超過一佰段。從影可以看到九十年代尾及千禧年的香港 RC 圈賽事發展。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WordPress 安裝模組及佈景主題出現 (無法複製檔案) 問題處理:

    很久沒有接觸 WordPress 了,今次這新安裝的 WordPress 3.1 是放在 FreeBSD 主機上。在初步完結後去更新模組及佈景主題時出現 (無法複製檔案) 問題處理。從顯示路徑和於 FTP 內看到是 WordPress 路徑處理錯誤出現。下載檔案時和解壓時把用家的 FTP 根目錄當成絕對路徑的根目錄來處理的定位錯誤情況。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Hobbywing USB Link V1.63_110310 (繁體)中文化檔:

    這次 110310 更新便是 TITC 2011 的測試版本,在設定上 Boost Timing ACC、Boost Start RPM 和 Boost Timing 也作出更大的可調範圍。

    這是改給 HobbyWing USB Link V1.63_110310 程式上用的 (繁體)中文化檔案,內裡的專業名詞也許不流暢或正確。只是單純給自己玩玩而已,因此不會有技術支援。但也希望能給有雖要人事一些幫助。

本人不會保正用後程式能正常運作及因此而發生的械材之損失。
如下載前請使用者確定能自行承受風險才好使用。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808.jpg

荷蘭 Serpent S400 房車組裝連環圖:

    經過二天組裝已經完成這收藏車。安裝算是很容易,懸掛不用動什麼也很流暢。(金詩達 - 台灣) 做的膠臂 pin 位做得很不錯,又直又流暢;香港牌子也要好好學習。有些金屬件刀紋較明顯,但組裝位置也正確。金屬珠仔的 3mm 內牙做得一般,不完全穿透。膠波頭和金屬珠仔流暢又小虛位,可惜設計得太薄而軟了些。轉向和波箱設計得又太近而很容易磨到。驅動加了皮帶後也較緊。說明書雖算清楚,但卻少了些文字說明。有教學手冊也是香港牌子也要好好學習。好了不說那麼多啦....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Hobbywing USB Link V1.63_110108 (繁體)中文化檔:

    這是改給 HobbyWing USB Link V1.63_110108 程式上用的 (繁體)中文化檔案,內裡的專業名詞也許不流暢或正確。只是單純給自己玩玩而已,因此不會有技術支援。但也希望能給有雖要人事一些幫助。

本人不會保正用後程式能正常運作及因此而發生的械材之損失。
如下載前請使用者確定能自行承受風險才好使用。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666.jpg
DUALSKY TRACK & FIELD Z5 Brushless Motor:

    DUALSKY 新 Z5 從初版便令這麼多人留意,有很大因數是兩位國際最頂級車手 ANDY  MOREATSUSHI HARA 為 Z5 作測試員。而 ATSUSHI HARA 也剛正式把 Z5 作為其比賽專用馬達。而 Z5 系列馬達的主導開發者便是 2011 TITC 的 OPEN BRUSHLESS 冠軍 WONG HEI FENG (馬達皇)。其中設計上加上不少現代馬達的元素及實戰經驗才成為市場上的產品。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190.jpg

EMax 偉高模型飄移大賽 Drift Meeting 2011 Round 1 :

    今年第一場的飄移比賽在九龍灣 EMax 已經完滿結束。今回比賽人數達 59 人,其中有來自日本、廣洲、深圳等地朋友到來。其中包括 2010 年度 Yokomo Drift Meeting Special Round D1 冠軍 只有 14歲 的 <佐藤康之>。而評判包括來自日本 <鈴木浩>、香港偉高模型的 <JIMMY SO>、TYPE R CLUB 的專業飄移車手 <鄧智侖>、<Tommy Chan> 及 <曾柏然>。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876.jpg

超廉價的荷蘭 Serpent S400 競賽級電房車:

    荷蘭 Serpent S400 是上一代的競賽級電房車,也是 Serpent  廠第一輛自家設計的競賽級電房車。生產方面是由遙控模型圈中的世界代工大廠 (金詩達 - 台灣) 作生產,品質上可以說是很有信心。而車子經過這些年頭後大多人評價也說不是走靈巧反應方向,而是定、定和定。耐用性方面評價也是很不錯。感覺會是一般初學者也能容易控制。價錢方面雖然荷蘭 Serpent S411 還未上市,但因為 Serpent S400 是上一代的競賽級電房車。從最早期的三千多港元,大幅降至現在只要二千元正便可買到。以這樣價錢和裝備可以算是極為超值。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升級 FreeBSD 8.2 後出現 /files/<hash>.gz not found — snapshot corrup 問題

升級 FreeBSD 8.2 後出現 snapshot corrup 問題處理:

    FreeBSD 8.2 於 2011-02-24 發報,今天也把沙盒升級至 8.2 板本。和以往一樣,更新後也有些小問題要處理。這次問題是出現於更新  Port Treeportsnap extract 出現 ( files/181a4284a4d84280a8aac98701a1803459399f4e5ec3e2400850e6147d30025e.gz not found -- snapshot corrupt. ) 錯誤。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