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玩家留意!《專業競技遙控賽車》不等同於玩具,一定需要在安全及不影響他人環境下才可使用。你的不小心很可能引致自身或他人死亡等嚴重事故發生。

這裡只是我個人記錄玩樂的地方,內文只是個人胡說不一定是百份百正確及有科學證據。所有內文也不代表各廠家 及 內文如對大家的影響而負責。你需同意和確認使用本網站的風險由你獨自承擔,倘你不同意使用條款,請勿使用本網站。
如廠家如雖要推廣產品,請去http://www.rc-magazine.com 、http://www.rc-evo.com 、 http://www.rcfans.com 、 http://www.redrc.net 或各大雜誌等等。這裡暫不接受廣告。


近來沒什麼心寫東西,等我今天一次過放些近來舉辦了的賽事活動(相片影片)

F1RCGP 2011 Hong Kong FINAL :
今年改在商場裡舉行,賽道面積比上年較細。賽員有來自國內、澳門、新加坡、日本等等。今年賽事多了一項 GT500 Class。賽事中也看到一些改裝版及初版車架出現。 其中日本車手六輪 F1 特別給引我的目光。
圖片共 102 幅:DAY - 1 (01)
圖片共 52 幅: DAY -1 (02)
圖片共 55 幅:F1RCGP 2011 Hong Kong FINAL Day 2
圖片共 75 幅:F1RCGP 2011 Hong Kong FINAL - 晚宴
圖片共 71 幅:F1RCGP 2011 Hong Kong FINAL - 頒獎

2012 第一屆 KM 世界盃 (香港及澳門區選拔積分賽) :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100_8157.jpg
米原康正 x 秋吉ひな「動攝の間攝影分享會」:

    今次香港舉辦的「動攝の間攝影分享會」找來了日本有一定明氣的潮界攝影師「米原康正」及 Waap 今年一月新進 AV 女優「秋吉ひな」到來作交流表演。雖說是攝影分享會,但其實沒有什麼交流可言。原來「米原康正」為這舉辦活動的商場拍了一巴士用商業廣告。活動其間由今次主持,有名的可愛 DJ 茜利妹問了兩位嘉賓一些問題。其中如問「秋吉ひな」第一次和「米原康正」合作拍寫真的感覺、「米原康正」會否拍男性、「秋吉ひな」如有魔法會把「米原康正」變成什麼食物、困在電梯裡時....。之後也有和現場觀眾來一些問答遊戲及拍照。令外也找了一男一女利用拍立得,為「秋吉ひな」在場景上各拍兩幅來給「米原康正」評選比賽。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入門篇) 簡說 Hobby Wing Stock firmware 和 Modify firmware 分別:

    常有初學者問 Stock firmware 和 新版 Modify firmware 的分別,這次便和大家簡說一下是什麼和基本分別。(P.S. 這文章沒有教大家什樣設定電變,如雖要可細看 Hobby Wing 廠方的技術文章)。在說分別之前我們先簡單知道馬達有樣東西叫 (進角),當我們 (加大進角) 時便會令馬達更快。而 Boost Model (即是常說的 Turbo) 便是在車子行走中,電子變速器幫我們自動加大進角令車子更快。

先再簡化多些說說基礎:

    HobbyWing 說明書說會有兩段 Boost Model (即是說有兩段 Turbo)(兩段 Turbo) 分別是 平常油門 便開動的第一段 Boost Model (Boost) 及 遙控器推至100%油門後 才開的第二段  Boost Model (Turbo)。而 Stock firmware  便是這樣運作。

Modify firmware 有些不同!平常油門時沒有了第一段可調 Boost Model  (Boost)只保留遙控器推至 100% 油門後才開的第二段 Boost Model (Turbo )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永利電動遙控車公開賽 (Kyosho Cup) 2011:

    真是天氣不錯的一天!今回 Kyosho Cup 共有九組賽員,賽事地點位於粉嶺 PYC 遙控車場舉行。項目包括有電單車、10.5T 房車及 Modify 房車賽事。而賽事情況留回大家看各雜誌文章的報度。今日聽到 Kyosho Cup 香港負責人說,未來香港 Kyosho Cup 會開辨入門的 FW05/GP 及 FAZER/EP 賽事活動。希望到時能夠吸引多一些新進車迷加入....。太累了不說太多啦先來放些今天相片及影片啦!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主教聖博德學校 (下午校) 校友會 2011年10月29日活動通告:

親愛的聖博德校友會員:
 
感謝各校友及老師一直對校友會的支持,本會成立至今已踏入第九年。現誠邀各校友及已離校的老師出席2011-2012年度會員大會,希望能藉這次機會彼此溝通及聯繫,與此同時,亦可通過一些校友會內的行政事務,讓校友會得以順利運作。今年度為慶祝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遷校十周年,會員大會後本會將參予學校舉辦名為【尋根之旅】活動懷緬往昔學校生活。
 
詳細資料已隨附件給予各會員,敬請查閱。希望到時能在聖博德這個大家庭見到大家!
 
祝安康!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校友會 主席
黃思曼

詳細內容附件下載:
http://203.198.131.143/~kkchung/pub/sps/20111029.doc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C800TF
DUALSKY XC850TF/XC800TF/XC550TF V1.06 / V2.1.1 Turbo Firmware 測試版程式:

    今次 DUALSKY 發佈版本是 20110817 ,比之前的 V1.04 / V2.0 主要多了三頂設定功能及更細緻調整數值。新功能分別是 Operating SpeedReturn speedFull Throttle Only。令外新程式也改良了以往從代號變成了實數顯示。其他改變方面還有 Timing Advance 改細分成 0-64 等份、MAX RPM 的轉速范圍提升至 5,000 rpm 至 65,000 rpm 來應付高轉速馬達、E booster 改細分成 0-64 等份、Boost RPM 的轉速范圍提升至 5,000 rpm 至 65,000 rpm 來應付高轉速馬達。而內置的的傻瓜模式也全部更新 。 而 Throttle Profiles 因應新功能的出現代替而消失了。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9489.jpg
T.O.P. Racing PHOTON EX 2012 (PROTOTYPE):

    從今年初開始在賽車場上一路也有傳聞 T.O.P. Racing 正在測試其全新戰車,用來代替已經有二年多車齡的 PHOTON 車架。終於在剛完結的「第二十四屆荃灣體育節開幕典禮暨國際遙控模型車邀請賽2011」裡, 由香港 T.O.P. Racing 車隊的老闆 Vincent Yip 親自領兵下派出了數台新板 PHOTON EX 2012 測試車應戰。其中 K.C.WONG 更用初次登場的戰馬打進 A 組十大位置。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535.jpg
要拍出好照片,攝影師腦袋和技巧重要還是器材本身重要?

    這敏感問題常有人在發問在及爭吵。在我心目中這不是單純的一個問題,而是要先看這 (好照片) 的理解意思、原因、用途和需求來出發去想。(好照片) 在我心目中種類有很多,不同層面下也不同。一幅圖片在一定特定評價下是好,但轉到令一情況下可能便是垃圾。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166.jpg
DIY 修理 Kodak EasyShare DX7590 主功能盤:

    這台 Kodak EasyShare DX7590 伍佰萬像數 DC 是 2004 年的產物,巳是差不多有七年的歷史。從現在來看功能和機動性遠遠不及新一代的相機。如人般總有生死,相機也是一樣。這台 Kodak EasyShare DX7590 出現了的病情是主功能轉盤失效只能全 AUTO 拍相 及 換電立刻失憶。如果把他送修,其費用差不多可以買一台二手或廉價機了。所以這次又用了 DIY 精神 (沒錢便這樣) 來修理這台老 DC 仔,及可減幔些電子垃圾出現。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88_stitch.jpg
第二十四屆荃灣體育節開幕典禮暨國際遙控模型車邀請賽 2011:

    又到了香港遙控界每年一度的盛事!荃灣體育節開幕典禮暨國際遙控模型車邀請賽。今年巳是第二十四屆舉辦,地點移至荃灣愉景新城天幕廣場。場地為短毛灰色地毯,是熟於高找箸力地面。四周使用木方作場道分割成形,內裡寬度約最多三輛車高度行使。路線方面如上圖,收油的地方很多。很雖然車手油門的自我控制性,過車位置也不容易掌握。

    今年賽事共分為 1/10 四門房車賽、1/10 FF 頭驅房車賽、 1/8 電單車賽及少年組房車賽。期間還有仿真遙控車巡遊表演、飛行表演及醒獅表演等等。場外也放置了一些電腦模擬的 VRC 給大眾玩樂一下。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255.JPG
相片標題設計:(開片前夕) 


    於第二十四屆天體體育節開幕典禮暨國際遙控模型車邀請賽晚宴期間,發生了[晚宴小便槍襲事件] 。同桌兩大車隊主師因為芝麻糕分配問題發生爭執,混亂中雙方均有人報稱受到對方用小便槍襲,部份人更有生命危險。

    而 [晚宴小便槍襲事件] 發生約三十分鐘後,兩方人馬各自號召伍佰萬多名門生移JV埸內對示。事件到了晚上 22:29 時候其中橙衣黨收到主師的左右手 FUTABA 4PK ,因嚴重給小便襲傷流至內部繼而上腦死亡。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8818.jpg
T.O.P. Racing Sabre FD Mini Car (PROTOTYPE):

    在 R/C 市場上原生 1/10 Mini Car (K-Car) 種類的頭驅車,如田官 M05 等等均是 FUN CAR 味較重的類型。其中只有小數如日本 ABC HOBBY 、H.P.I. Racing 的 FF Mini Car 在原生車設計上是走 Race 路線,可惜車架製作還是以平價膠件為材料主道。而這次主角廠商 T.O.P. Racing 繼之前發表了競賽級 1/12 及 1/10 平路車後,今次 T.O.P. Racing 再發表了 Race 味極重的 Mini 種類頭驅車系 Sabre FD Mini Car 。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6156.jpg
國產 BROAD TECH BTT-01 鋁合金零件連碳化板改裝套件 for 田官 TT-01 :


    又一套平價國產鋁合金零件連碳化板改裝套件給田官 TT-01 使用!這類鋁合金改裝套件近來在國內展覽會常可看到,而且車種包羅萬有。說回這套 BTT-01 碳化改裝套件內裡包括有獨立化波箱殼、金屬馬達座、碳化底板及二樓板、鋁合金中軸、鋁合金前後臂碼、鋁合金前後 A 臂、鋁合金轉向系統、鋁合金前後油壓架、金屬萬向及鋁合金油壓等等。雖然還保留了驅動系統,但基本已變成令一輛車了。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WordPress 自動更新出現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問題處理:

    今次問題出現於在一些時伺服器系統上用自動更新 WordPress 時出現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錯誤。問題有很大可能是設定者為了伺服器安全,而出現伺服器上運作程式 和 User 設定權限問題。情況是當 WordPress 自動更新到了程式覆蓋程序時,因程式權限不夠而不能覆蓋 .php 老檔。一般我們 User 可做的只有從 FTP 裡把全部 .php 檔的 (群組) 權限改成可寫入的 (0664) 多便可正常運作回。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jpg
3Racing 送你 Sakura XI (Facebook 問答遊戲):

   3Racing 繼之前 Sakura Xi @ JV Facebook 玩家社群活動裡送 SAKURA TEAM T SHIRT 後,昨日又在Facebook 裡發佈了一小問答遊戲 ( The 3 Racing Sakura XI Contest )。你只要在 Facebook 裡加入這遊戲後,於 (GMT +01:00) 11:59pm 15th of August 2011 前答中六條問題。便有機會得到最新款的 Sakura XI 一輛或 SAKURA TEAM T SHIRT 。結果會在 20th of August 2011. 公佈。大家如有用 Facebook 也去玩下啦!

kk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